•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师范学院发展学生党员增设“答辩”
  • 合肥师范学院发展学生党员增设“答辩”

    时间:2018-04-17 15:36: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探索创新发展党员工作方式,近日,合肥师范学院在研究生中试点的基础上,全面推行发展党员公开答辩制。

    4月9日,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院举办入党拟发展对象答辩会,学生党支部从2015级和2016级各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中筛选出了21名同学参加本次答辩。对本科生中21名拟发展对象进行了公开答辩。艺术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担任答辩评委。

    答辩会分个人陈述、现场回答以及评委提问环节进行。会上,答辩人用PPT展示了自己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全面剖析了自身的优缺点,突出了在校期间学习、工作以及服务同学、志愿服务等情况,并结合实际情况表达了入党动机和入党意愿,阐述了思想觉悟上的进步。评委结合答辩学生具体的学习、工作和党的基本知识等情况进行了提问,最终根据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分。

    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实行公开答辩制,切实把牢发展党员的政治关、入口关、质量关,是丰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教育,提高发展党员质量又一有效形式。进一步推动了党员质量和工作水平“双提升”。(许锃 刁文彬 记者 聂静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