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铜陵市人民小学:童言童语传递文明 书香润泽校园
  • 铜陵市人民小学:童言童语传递文明 书香润泽校园

    时间:2018-04-17 15:36:0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今天,六(2)班孙超同学在学校门口当起了文明劝导员……”每天课余和上下学时间,铜陵市人民小学的校园小广播里都会传出小主播的声音,从国家大事到城市新闻,再到身边的校园好事,小主播们通过话筒传递文明事。

    据了解,人民小学的童言童语说文明校园电台,开设了“校园好榜样”栏目,小主播们通过各个班级的通讯员收集好人好事资料,精心编辑成小故事,定时在校园小广播里播报。孩子们以身边的同学为榜样、以自己班级的好人好事为骄傲,耳濡目染中,校园里互相学习的好风气渐浓。“让书香润泽校园,用阅读提升思想。”在人民小学,每年新生入学的第一次家长会上,校长都会来到各个班级,向家长进行“阅读动员”,倡导家庭亲子共读。学校为每个班级都配备了图书柜,倡导孩子们将自己读过的优秀图书带到班级,进行图书“漂流”活动,与同学分享好书、交流读书心得。

    学校还提倡教师读好三类书:温润生命、丰盈精神底蕴的书;开阔教育视野、引领专业成长的书;适合儿童阅读的书。同时,举办读书论坛、读书演讲比赛、读书辩论会、经典诵读擂台赛、读书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