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铜陵市五中被认定为省民族学校
  • 铜陵市五中被认定为省民族学校

    时间:2018-04-17 15:35:4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陵日报报道, 日前,经安徽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评审,市第五中学被认定为安徽省民族学校,这也是我市第一所民族学校。

    市五中教育援藏工作已开展17年,一直以来,该校把西藏生工作作为学校重点工作,西藏班招生人数由最初的每届10人增加至如今的每届80人,教育模式也由最初的“散插教学”转变为“散插教学”和“单独编班”双模式并行,曾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模范集体”光荣称号。在教学之外,学校以努力构建西藏生在铜陵的“家”为出发点,开展了教职工与西藏生结对活动,由一名教职工自愿与一名或两名藏生结对,作为临时“父母”,关心帮助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修建了西藏生活动室、浴室和专用食堂,为西藏生公寓安装空调,努力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制定了《铜陵市第五中学西藏生管理规定》等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工作更加规范化。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通过汉藏同学互做一件好事、民族团结板报展示等主题活动,营造藏汉一家的浓厚氛围。(记者杨竹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