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江淮与百度牵手的自动驾驶汽车有望2019年量产
  • 江淮与百度牵手的自动驾驶汽车有望2019年量产

    时间:2018-04-17 15:33: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生产车间。

    无人驾驶汽车、新能源汽车矩阵、世界超级工厂、专利申请量行业榜首……这些关键词都来自于位于本土车企江淮汽车,在迈向“中国制造2025”的征途上,本土车企书写了不少动人的成绩。

    自动驾驶汽车将于2019年量产

    2017年12月16日,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深度合作的自主首款全铝车身车型ES8正式上市,这是身处制造业的江淮汽车拥抱互联网所走出的坚实一步。

    推动汽车制造业与更尖端技术的“结合”,也是江汽不断努力的方向。

    2017年,江淮汽车与百度正式牵手,共同研发自动驾驶量产车型。据悉,演示车辆已具备自主跟车、车道保持、自动变道、自动超车等功能,能够在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条件下实现自动驾驶,预计将在2019年进行量产。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江淮汽车将陆续推出iEV6E运动版、iEVA50、iEV7S、iEV7、iEVA60等新品,形成A00、A0、A、B级系列产品矩阵,以差异化产品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在智能网联技术领域,江淮汽车明确提出“445”战略,即从“智能交互、智能驾驶、智能互联、智能服务”4个维度,通过驾驶辅助(DA)、部分自动驾驶(PA)、有条件的自动驾驶(CA)、高度自动驾驶(HA)4个阶段,逐步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交互体验、更高的安全性、更便捷的互联化、更智能的车生活,在2025年实现高度自动驾驶。

      先进制造水平“升级”布局两大世界超级工厂

    据悉,为确保先进技术的应用与转化,党的十八大以来,江淮汽车围绕先进制造业的提升,增加固定资产投资超80亿元,布局两大世界级超级工厂。

    在江淮汽车轻卡超级工厂,拥有世界轻卡行业唯一的智能制造平台,设计双班年产高端轻卡及纯电动轻卡20万辆。同时,这里还配备多条自动化冲压、焊装及总装生产线和世界一流机器人,并具有国内首家轻卡厂区专属高环跑道试验场。

    同时,被誉为“中国制造2025”安徽样板工厂的江淮新能源乘用车超级工厂,拥有国内自主品牌首条全铝车身生产线,配备大量智能化设备,整体自动化率达97.5%,目前该工厂已全面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江汽与蔚来合作的ES8,也将在这里进行量产。

      专利申请量位居汽车行业榜首

    2018年2月23日,在安徽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江淮1.5TGDI项目被授予2017年底“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源于江淮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作为,安徽省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2018年正式落户江淮汽车,该中心将积极申报和打造国家级创新中心。

    追求技术进步的江汽,还有着更多不为消费者所知的“技术成就”。

    目前,江淮汽车相继承担完成了国家863项目、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等十多项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参与多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建立。根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江淮汽车累计专利申请量超过11600件,居行业榜首,其中共获得专利授权证书9600余件,发明专利超过900件,实用新型专利5900余件,外观设计专利2800余件,均位于行业前列。

    晨报记者刘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