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黄山市第二届群星奖大赛即将鸣锣
  • 黄山市第二届群星奖大赛即将鸣锣

    时间:2018-03-22 15:44: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黄山晨刊报道, “整体形式很新颖,但是内容上可能要再丰富一点,人物感情要再饱满一点。接下来抓紧时间再打磨打磨。”3月15日下午,黄山市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排练厅内,市文化委相关负责人对该公司原创的音乐小品《一水情深》节目进行审核和指导。黄山市第二届群星奖(小戏小品)大赛将于3月25日开赛,目前,各参赛节目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最后的排练。

    此次大赛由市文化委主办,黄山市文化馆、休宁县文广新局承办。经过一段时间的节目征集和审查,全市范围内选取了包括音乐小品《一水情深》、小品《听漏》、话剧小戏《1934,皖南特委》等在内的7个原创节目参加。

    张瑞是屯溪区文化馆选送节目话剧小戏《1934,皖南特委》的领队,据介绍,这次参加选拔赛,区文化馆从年前就开始准备了。“我们原创了一部反映屯溪区皖南特委的话剧小戏,还聘请了上海戏剧学院的专业教授做导演。整部戏从年后就开始了紧张的排练准备,包括演员挑选及服装道具的准备。”张瑞说,这部戏挑选了12个演员,因为要回到1934年,每个演员的造型、服装包括道具,很多场景的布置都要有年代感,需要特别下功夫。

    据了解,群星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而设立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从2004年开始,评奖纳入中国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分7个门类和3个组别。

    今年,安徽省群星奖的两个门类分别是戏剧和曲艺,本次黄山市第二届群星奖(小戏小品)大赛是为参加第二届安徽省群星奖准备的一次预赛。“戏剧和小品是我们的弱项,包括小品的创作和表演都是。我们就是想通过这次群星奖来提升、打磨我们的队伍。通过这种比赛,产生一批优秀的作品,同时也能打磨提升这支演艺队伍。通过前一段时间的节目审看,我们这几个重点节目应该说基础不错。但是因为刚刚成型,后边细部的东西还需要打磨,争取在省里的比赛中会有比较好的结果。”黄山市文化委副主任张妙文介绍。(汪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