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马鞍山籍作曲家王怀坚新作《春有百花》将登央视
  • 马鞍山籍作曲家王怀坚新作《春有百花》将登央视

    时间:2018-03-14 16:04: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马鞍山日报报道,已经火遍大江南北的央视《经典咏流传》节目,将于本周六(3月17日)推出宋代禅诗《春有百花》,把这首经典“唱给你听”的经典传唱人是台湾歌后齐豫,而给这首禅诗谱曲的,就是马鞍山籍著名作曲家王怀坚。

    这首禅诗是王怀坚在2015年为广东东莞大型佛文化原创音乐盛典所创作的歌曲,当时即被应邀前来参演的齐豫选中演唱。“经典咏流传”节目组向齐豫发出邀请时,齐豫更是直接向他们推荐了这首禅歌。今年春节前,节目组通过齐豫找到王怀坚并和他签署了授权使用书。节目组根据《全宋词》上的收录记载,将歌名定为《春有百花》,目前已经完成录制。

    王怀坚是国家一级作曲家,曾在马鞍山生活工作多年,目前在广州大学音乐学院任教。他创作过多首优秀音乐作品,歌曲《祝你成功》曾在全国八运会上由著名歌手江涛和孙悦演唱。2015年,他为禅歌《春有百花》谱写了新曲。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莫让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这首诗已被很多人熟知。它用非常简单空灵的笔调,写出了唯有放得下无名烦恼,才能获得快乐的真谛。歌词知道了,唱它的声音也知道了,那么,王怀坚是用什么样的旋律去体现它的呢?本周六晚,一起看《经典咏流传》吧!(通讯员苏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