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宣城梅氏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 宣城梅氏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时间:2018-03-14 16:04: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宣城日报报道, 近日,记者从宣城中华梅氏文化研究会获悉,今年该研究会将筹划承办一次世界级姓氏文化大会,再现宛陵人文高峰论坛,打造宣城特色文化品牌。

    “我们将争取承办一次世界级的姓氏文化交流大会,争取把宣城知名度与梅氏文化品牌推向世界,把姓氏文化的研究推向一个新高度。”宣城中华梅氏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梅德辉表示,目前,举办大型文化活动的条件已基本成熟。十多年来,在宣城梅氏人文的感召下,各地宗亲睦族活动与宣城的互动不断展开,全国各地梅氏宗亲组织遍地开花,纷纷成立了宗亲文化组织,形成了蓬勃兴起的中华传统文化认同力量。同时,现已有一大批热爱千年梅氏文化的有识之士,以及众多学者与教授,因敬仰宣城梅氏先贤的气质品格,而长期来宣城学习交流,或被聘请为文化顾问。

    “多年来,我们致力于梅氏文化的收集、整理、研究工作,积累了大量资料,发表了许多研究成果,让散落在全国各地的梅氏宗亲,有了认祖敬宗的归属感,让梅氏文化的影响力扩散至社会各个阶层。”宣城梅氏后人梅铁山表示,2018年,研究会将经常组织大范围的文化交流活动,立足宣城本地,推动传统学术文化,助力当地社会经济文化建设。(项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