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俄罗斯世界杯 有来自阜阳的护旗手(图)
  • 俄罗斯世界杯 有来自阜阳的护旗手(图)

    时间:2018-03-14 16:03:5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四年一度的世界杯将于今年6月14 日在俄罗斯开幕,届时,将有一名阜阳少年以护旗手身份走进赛场,与世界足坛明星零距离接触。这名幸运儿就是来自颍东区和谐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陶坤翔。

    “ 非常激动,现在正忙着给他办理身份证。”昨天,陶坤翔的父亲陶照锋高兴地说。

    陶照锋介绍,儿子自小就喜欢运动,上幼儿园时给他买了个足球,他竟踢得入了迷。后来陶坤翔加入和谐路小学足球队,在教练的培养下进步很快。平时儿子在家写完作业后就去踢球,双休日、寒暑假也坚持训练。为了鼓励他,陶照锋给他买了护膝、手套、球衣、球袜等装备。

    陶坤翔是校队守门员。在教练赵礼明看来,他是个踢球的好苗子,“ 他体能好、弹跳力强、反应灵敏”。让他印象最深的是陶坤翔非常坚强、能吃苦,

    “ 每次训练,他侧扑、前扑就达上百次,胳膊、腿上摔得伤痕累累,但他一直咬牙坚持,从不喊疼叫苦”。

    2016 年10 月,校队参加全市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陶坤翔在扑球时大拇指被球挫伤,肿得很高。当时教练建议换替补,但陶坤翔忍着疼痛,让老师喷点药后继续上场比赛,晚上才到医院处理伤情。那一次,他坚持打了7 场比赛,为学校赢得了冠军。

    此次世界杯护旗手选拔活动,由万达集团发起,全国共有36 个名额,3 月10 日举行了皖北地区选拔赛,包括陶坤翔在内的50 多名选手参与竞争。比赛分足球知识笔试和足球技能测试两个环节。最终,陶坤翔战胜对手,获得护旗手资格。

    陶坤翔告诉记者,他的偶像是德国门将诺伊尔,此次能获得与偶像面对面的机会,他感到很幸运,“ 我会继续刻苦训练,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走进世界杯赛场”。陶坤翔表示,他还有一个梦想:以后能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国家队。(记者 刘培军 通讯员 张海林/ 文 王彪/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