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共享单车可以停放在“红黄区”
  • 共享单车可以停放在“红黄区”

    时间:2018-03-14 16:03: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庐阳区街头的共享单车停放点。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近日,在庐阳区许多道路上出现了红色和黄色的共享单车停放区域,不仅十分靓丽,还方便市民及时找到单车停放的位置。据了解,为解决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在庐阳区城管部门的指导下,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广泛设置起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

    施划100多处停放点

    3月13日上午,记者在庐阳区灵璧路看到,两名工人在城管队员的指导下,正在道路两侧行道树树池中间,用油漆喷涂出一片红色区域,红色区域内还有一行醒目的白字“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

    “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道路通行,除了部分市民随意停放外,与单车数量的飞速增长和停车位数量的不足也有关系。”庐阳区城管委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裘文峰介绍,为此,庐阳区城管委近日在与5家共享单车企业沟通,决定在辖区内施划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

    据了解,目前,ofo、摩拜等单车企业在庐阳区城管委的指导下,已在天水路(阜阳路至蒙城路段)、固镇路(四里河路至怀宁路段)、灵璧路(蒙城路至利辛路段)、安庆路(蒙城路至六安路段)、临泉路(肥西路至四里河路段)、亳州路(沿河路至北一环段)、凤台路(凤台路桥至蒙城路段)、五河路、庐江路(徽州大道至桐城路段)、凤淮路这10条城市管理示范道路施划“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100余处。

    位置更合理、标识更醒目

    “与普通的非机动车停放点不同的是,这些停放点是针对共享单车特点进行规划设计的。”裘文峰介绍,首批“共享单车推荐停放点”主要施划在公共交通站点、大型公共建筑等主要人流集散点,方便市民寻找、停放。具体施划位置则选择在行道树树池之间、道路退线区域等不影响通行的地方;并根据共享单车颜色将停放区域涂刷上红色、黄色等更容易辨识的色彩,解决市民因找不到停车位置而随意停放的问题。

    将增设更多停车位

    据了解,庐阳区城管委还将停放点设置范围拓展到更多主次干道以及小街巷,为共享单车提供更多停放区域;此外还将试点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利用定位划定还车范围,规范车辆停放。

    “除了增设推荐停车位,划定规范停车范围外,我们还综合考虑人口数量,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减少或暂停新投放共享单车,在满足市民出行需求的同时,控制共享单车无限制的增长,减轻交通负担。”裘文峰说。

    同时,庐阳区城管委还要求单车企业按照每万辆单车至少配备30名运维人员,以能够及时处置单车违停。此外,庐阳区城管委还安排城管队员、环卫工人在工作过程中,对发现的少量违停共享单车进行及时规范,保障道路秩序。据统计,截至目前,庐阳区城管委已规范单车停放10000余辆。

    (记者王姗通讯员姜鹏王文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