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合肥一的哥8年献血103次
  • 合肥一的哥8年献血103次

    时间:2018-03-14 16:03: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据江淮晨报报道,8年来坚持无偿献血,献血次数达103次,其中血小板102次,全血1次,累计献血量达28500毫升,相当于一个成年人全身换血6次。这只是合肥和瑞出租汽车公司一名普通的哥李长革所做的。“也许你没有想到,一次勇敢地捋起袖子,一次你不经意的无偿献血带给别人的是生命的延续。”3月12日,李长革再次在微信朋友圈发出献血倡议书。热心公益的他牵头成立的“爱在路上”血小板驿站,拥有近百名热心无偿献血的的哥的姐,累计献血量达130000毫升。

    8年献血103次相当于一个成年人全身换血6次

    1999年加入合肥出租汽车行业的李长革是出租车圈内的公益达人,19年来做到经营“零投诉”。热心公益的他,15年风雨无阻坚持爱心送考,经常免费搭载老人、残疾人,拾金不昧的事迹更不胜枚举,行业中各种公益活动都有他的身影。

    李长革的献血之路也缘于2010年他所参加的一次义务献血活动。在现场,李长革向献血站的工作人员了解到,因为血小板捐献相对较少,很多患有白血病的儿童为了等血小板治疗,一等就是几个星期。“这时,我才发现只要我挽起袖子,伸出胳膊,就可以帮助到别人。”这一年,李长革第一次献血。

    从此以后,李长革便成为安徽省血液中心的“常客”。在他眼里,这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责任,“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就去捐献血小板”。

    8年间,李长革献血次数达103次,累计献血量达28500毫升,以一个成年人4800毫升血量计算,相当于换血6次。这意味着,他平均每年献血小板13次,最多的时候一年捐献18到20次。

    “只要身体一恢复好就去。”李长革说,这是因为他知道对于急需用血的患者来说,等待的每一刻都是煎熬,虽然他一个人的力量有限,但是也要拼尽全力。

      组织爱心的哥的姐成立“爱在路上”血小板驿站

    因为李长革的坚持,他收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多次、安徽省血液中心献血百次纪念以及一本本献血证书。而2015年遇到的一件事,让他意识到一人捐献一百次,不如让更多人加入到义务捐献血小板的队伍中来。

    2015年5月初的一个雨夜,李长革偶遇了站在十字路口等车的一名白血病患儿和她的妈妈。热心的李长革不仅免费搭载了母女俩前往医院,还留下可以随时捐血的爱心电话,后来通过与患儿母亲的交谈,得知医院里像其女儿这样需要血小板的白血病患儿不在少数。这让一直热心的李长革陷入沉思,“很想都能帮上忙,但只依靠我一个人,能力肯定是有限的。”

    思考后,李长革很快就联系到一群热心的“的哥”朋友,“说了关于组织一个小团队,定期献血小板救助白血病患儿的想法,大家一呼即应,都特别赞同。”很快,名为“爱在路上”血小板驿站的爱心组织由此成立。

    最近,李长革正忙着“爱在路上”血小板驿站2018年第一次无偿献血活动。“这次活动不仅是在我们站内成员倡议,还覆盖了多个爱心团队。”李长革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义务献血,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爱和温暖。暂定于本月底举行的无偿献血活动,现在已有五十多名热心人士报名参加。

    如今,成立两年多的“爱在路上”血小板驿站,已由当时的15名的哥成员发展到了近百人的公益组织,其中80%以上是的哥的姐,组织了5次大型的献血活动,定点帮助了11名白血病患儿,累计无偿献血达400次以上,近500个治疗单位,每个治疗单位250毫升,据不完全统计,累计献血量达130000毫升。

    (记者余佼佼通讯员李婷婷甄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