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铜陵鹞山社区特扶家庭携手踏青游玩
  • 铜陵鹞山社区特扶家庭携手踏青游玩

    时间:2018-03-14 16:02:4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都晨刊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计生特扶家庭关怀服务工作,引导计生特扶家庭走出家门,加强与外界的交流沟通,3月10日,铜官区鹞山社区卫计办组织计生特扶家庭开展踏青游玩活动,为他们提供一个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让他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早春时节,春暖花开,正是踏青游玩的大好时节。在当天的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组织特扶家庭成员先后前往市委党校、钟鸣镇龙潭肖村等处游玩。活动中,大家一边欣赏迷人的风景,一边聊天拉家常,并时不时拿出手机,摄下眼前的美景和开心的笑容,一路上欢声笑语阵阵。社区工作人员一路陪同,与特扶家庭人员交流谈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分担他们的忧愁,同时向他们宣传民生政策,让他们感受到政策的关怀。

    现年60多岁的洪阿姨中年丧子,失子之痛一度让她“闭关”,不愿与人交流。得知洪阿姨的情况后,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上门走访,进行精神上的抚慰和物质上的帮助,邀请其参加社区组织的户外交流活动,帮助她早日走出心理阴霾。“今天社区安排我们出来游玩,既欣赏了美景,愉悦了身心,又增进了我们这些特殊家庭间的感情,结交了不少朋友。”洪阿姨说道。

    该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希望通过此次踏青活动,让特扶家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生活的乐趣,也使他们彼此更加熟悉了解,有了群体归属感。社区今后还将多组织类似的集体活动,帮助他们走出心理阴影,逐步回归社会,充分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王敏敏 记者马卫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