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马鞍山今天晴暖继续预计最高温26℃
  • 马鞍山今天晴暖继续预计最高温26℃

    时间:2018-03-14 16:00: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皖江晚报报道, 虽然还没正式入春,但春意已经越来越浓了。最近几天走在街上,有没有发现绿色多了起来,各种颜色的花儿也随风飘摇。现在,春色已经一点点出现在我们身边,“春姑娘”正在悄然向我们走来。

    像今天,晴暖天气仍将继续,预报中最高气温26℃。好好珍惜这两天的晴暖天气吧,明后两天,马鞍山又将迎来降雨。16日,受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降6℃左右。

    今天晴暖继续明后雨水又来

    昨天是“数九寒天”的最后一天,老天爷派发温暖“大礼包”,暖暖的太阳挂在天空,穿一件薄毛衣都会感觉到热。街上,有穿着羽绒服的,也有穿春装的。冬春交替之际,老天爷的表现着实让人摸不到头脑。

    昨天,马鞍山市区的最高气温达到25.2℃,初夏的气温也就是如此吧?不过,这个时候,天气并非一如既往地春光和煦,有时候它还会疾风骤雨。像明后两天,又将迎来一次降雨过程,本周五还将降温。这个无限美好的季节,又是很善变,大家要多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

    据马鞍山市气象台昨天发布的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3日,马鞍山晴到多云,气温偏高,14日至15日有一次中等雷阵雨过程,16日,受冷空气影响,平均气温将下降6℃左右,平均风力增大至4级,阵风7级。预计,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全市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最低气温8-10℃,最高气温25-26℃;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全市雷阵雨。

    天气渐暖要防“春困”

    这几天天气这么暖和,你有没有哈欠连天?每年这个时候,人都会感到困倦、疲乏、头昏欲睡,这就是春困。这是因为季节交换给人们带来的生理变化的一种反应。中医理论认为,春天是阳气升发的阶段,由于“阳主兴奋”,人体的阳气向外发散,导致阳气不足,所以兴奋不起来。而从西医的角度来看,随着春天气温升高,人体的毛孔、汗腺、血管开始舒张,皮肤血液循环、新陈代谢都旺盛起来,导致脑供血略有不足,就会有昏昏欲睡的感觉。

    应对春困,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这个时候要早起,尤其是晴天,接受太阳照射以吸收阳气,让体内的寒湿之气,通过阳光发散掉。既然早起了,倘若时间宽裕,何不呼吸着新鲜空气,跑上几圈,或者干脆步行上班呢?

    在吃的方面,要注意清淡,少吃动物脂肪类食物,多吃富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的清淡食物,像菠菜、木耳、芹菜等。还要注意保持心态平和,重视精神调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