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铜陵检查高校食堂确保“舌尖安全”
  • 铜陵检查高校食堂确保“舌尖安全”

    时间:2018-03-14 15:56:4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铜都晨刊报道,为进一步加强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自3月13日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启动春季高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13日上午,该局执法人员走进铜陵学院等高校,对高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工作检查。

    当日上午8时30分,执法人员首先来到铜陵学院新校区,针对该校区的7家食堂展开专项检查。在二食堂一楼,执法人员走进售卖间,仔细查看了留样冰箱、即食食品。随后,执法人员走进后厨,先后对粗加工间、副食库、冷库、主食库、洗消间等功能区展开检查。当发现工作人员存在不规范的操作行为时,执法人员予以指出,并帮助其改正。

    与此同时,另一拨执法人员走进铜陵职业技术学院的5家食堂展开监督检查。所到之处,执法人员向食堂负责人反复强调食品安全的重要性。

    中午11时,食堂里香气四溢的饭菜吸引了不少下课的大学生来铜陵学院新校区的三食堂一楼就餐。“我们大学食堂是既宽敞干净,又温馨舒适,最重要的是菜肴的味道也很不错,比起那些校外的就餐场所,我还是更信赖我们的食堂。”铜陵学院大二学生张小凤说。

    “我们从进货渠道上确保所有产品合格,从进货台账上把控这一关。”铜陵职业技术学院一食堂一楼负责人程晨介绍说,卫生保障方面,他们严格要求人员服务时要戴手套、口罩做到“全副武装”,同时为了确保食品安全,还有相应的消毒措施。

    “为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我们决定集中开展全市高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消费监管科科长许力节说,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和保障水平。(记者姜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