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1至2月份淮北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6亿元
  • 1至2月份淮北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6亿元

    时间:2018-03-14 15:55:1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淮北日报报道,据市发改委数据,1至2月份,全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2.7亿元,同比提高25%,占年度计划的12.7%,较去年同期提高2.8个百分点。

    从项目投资情况来看,相山区、杜集区、烈山区、市开发区、市直部门投资完成情况均较去年同期有所提高,但濉溪县、煤化工基地、国属及省属企业完成投资较去年同期有所降低。

    与此同时,1至2月份市本级政府性投资项目完成投资4.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7%。其中,62个续建项目完成投资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1%。

    为保证续建项目早复工、早建成,新开工项目早开工,为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5%的奋斗目标奠定良好基础,我市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强力推进续建项目早复工,全面深入落实“四督四保”和五项机制,对照目标任务找差距,逐个项目制订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落实“一表一单”(进度表、任务单),在施工黄金期抢时间、抓进度、保复工,确保完成今年项目建设任务,并力争超额完成。

    我市还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要重点做好会议审定启动开工、建立项目台账、实行挂图作战三项重点工作。项目申报单位要抓紧编制项目实施方案,明确项目进度安排和推进任务,申请开展投资效益评估,报市政府项目专题会议审定后,落实各方责任和推进时间,启动项目开工。在以往推进台账的基础上,服务部门及各县区政府要建立服务台账,将项目推进、审批服务、施工保障等各项任务细化到月、落实到人,形成项目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固定地点根据工作职责悬挂固定格式的作战图,对未按计划完成的事项以红灯标记;正在推进的事项,在计划完成日期前一个月内以黄灯标记;已完成事项以绿灯标记。

    据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为营造项目推进的浓厚氛围,我市计划每个季度开展一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目前,市发改委正在积极筹备一季度集中开工活动。(记者黄顺 通讯员丁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