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记者调查】高铁上吃泡面,你怎么看?
  • 【记者调查】高铁上吃泡面,你怎么看?

    时间:2018-03-13 15:47:3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两天,一列高铁上,一个女人冲着一个正在吃泡面的男人破口大骂的视频在网上疯传。“高铁上吃泡面到底对不对?”“你曾在高铁上吃过泡面吗?”本网记者就此事随机进行了采访。

    问题1:你曾在高铁上吃过泡面吗?

    采访中,不少网友表示,“高铁上没有明确禁止吃泡面,但确实应该尊重大家的感受。”

    市民唐女士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认为,“公共场合还是应该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高铁是密闭空间,泡面的气味太大了,很容易熏到别人。自己也不会在高铁上吃泡面”。

    市民网友李小姐也认为,就算高铁上不禁止吃泡面,也应该事先考虑一下别人的感受。如果人人不加以禁止此类行为,高铁的乘车环境会越来越差。

    大学生小贾则表示,现如今地铁是不允许吃东西的,高铁是长时间的旅程,没有规定不能吃东西。他说自己经常在高铁上吃东西,很正常。

    问题2:你赞成在高铁上吃泡面吗?

    更多网友认为,高铁吃泡面且不说到底有没有问题,事件中的涉事女子的反应最引人反感。

    有观点认为:本是一件小事,劝解一下也就过去了,但因为女子毫无素质的辱骂,对乘客的影响远远超过那桶泡面。

    也有网友认为,男子明知道孩子对泡面过敏时,应体谅下别人,去餐厅吃或者到人少一点的地方吃,就算没孩子过敏的情况泡面的味也挺大的。还好最终男子让步了也是一种美德。

    家住合肥的李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件事主要是双方都没有相互考虑别人的感受才导致矛盾的发生。

    省内某媒体从业者小徐认为,女子明知自己的孩子对泡面过敏,可以第一时间将孩子带离原位,或者在协商无果的情况下带着孩子暂时离开。而不是在车厢内站在道德制高点上谴责别人。

    问题3:如何营造一个比较舒适的乘车环境?

    针对“高铁吃泡面”这个问题,记者也咨询了铁路部门。

    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营运部副主任黄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动车组密封性特别强,而泡方便面味道很大,在动车组列车上,不利于车内的空气质量,影响大多数人的感受,所以没有卖方便面,也是从侧面引导大家尽量不要在车上吃方便面,共同营造一个比较舒适的乘车环境。

    滁州学院副教授王晓云老师表示,人和人之间应该多些包容和理解,尊重是相互的。高铁作为长途旅程的重要交通工具,乘客们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合自己心意和习惯的事情,只有做到互相包容,冷静处理,才能让自己的旅途多些欢声笑语,少些不美好的回忆。(实习生 解修霞 记者 顾继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