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季宇长篇小说《新安家族》德文译本出版
  • 季宇长篇小说《新安家族》德文译本出版

    时间:2018-02-20 18:10: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由著名作家季宇创作的长篇小说《新安家族》德文译本面市。译本由德国欧洲大学出版社翻译出版,分上、下两集。《新安家族》中文版由安徽文艺出版社出版,是一部全面、深度反映徽商的长篇小说,小说以清末民初中国社会政治、经济的风云变幻为背景,通过鸿泰钱庄等民族企业的百年浮沉,再现徽商家族的成长史、发展史,弘扬了徽商“诚信为本、义利兼顾”、“道术合璧、道行天下”的经营理念和面对外国列强的挤压所表现出来的感人的民族气节。

    小说出版后广受好评,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和安徽社科文艺奖(文学类)一等奖。根据小说改编的49集电视连续剧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首播,并获得电视剧最高奖飞天奖和安徽社科文艺奖(艺术类)一等奖。

    作者季宇现任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安徽省文联名誉主席、安徽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著有《淮军四十年》《新安家族》《权力的十字架》、《徽商》《共和,1911》《当铺》《王朝爱情》《猎头》等书,另有影视作品多部。作品曾多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星光奖、飞天奖、金鹰奖、安徽社科文艺奖和《中篇小说选刊》奖等。中、短篇小说曾在《收获》《当代》《中国作家》《十月》《上海文学》等刊发表,并被《新华文摘》《小说月报》《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等选刊所选载。(记者 宋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