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网络媒体走转改】公交司机默默坚守保通行
  • 【网络媒体走转改】公交司机默默坚守保通行

    时间:2018-02-20 18:10:0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但因为工作需要,很多公交车司机不能与家人团聚。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保障着城市的顺利通行。这座城市有你们真好,向所有的公交司机致敬!

    “一想到乘客坐着我的车去和家人团聚,心里就很满足”

    2月15日是年三十,合肥公交集团驾驶员马师傅照旧天黑就出门了。马师傅负责的136路公交车,早上6点开始发车。早上5:30,马师傅就来到了公交车始发站。为了保障车辆安全运行,他对公交车的重要部位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吃完单位提供的早餐方便面、鸡蛋后,马师傅“启程”了。“每年过年都上班,已经习惯了。我们是服务行业,保障出行是我们的责任。”

    马师傅告诉记者,他是早班,从首班车开始到中午12点多结束,差不多需要来回6个单程。“一想到乘客坐着我的车去和家人团聚,心里就很满足。”

    公交车司机的工作,每天重复往返同样的路段,枯燥而单调,有时,还会碰到不如意的情况。可是马师傅却年复一日辛勤工作,“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干好是应该的呀。”

    马师傅表示,自己是合肥人,下班还能和家人过年,比家是外地的同事幸福多了。“等12点多下班,我就回家做年夜饭,团团圆圆过大年。”

    “听到乘客跟我说声新年好,心里暖呼呼的”

    2月15日年三十13:35,合肥同和民康小区终点站。

    整理好工作服,戴上白手套,合肥116路公交车司机苏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苏峰是宿州人,独自一人在合肥工作,父母和妻儿都在老家。“进入公交公司工作后,每年的春节,都必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年已经是第十年了。”

    苏峰2008年进入合肥市公交公司工作,作为公交车的驾驶员,10年多来,他在岗位上默默奉献,把安全放在首位,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提到十年不能回家过年,苏峰表示既思念又愧疚,“中午的时候儿子跟我通了个视频电话,看到一家子吃年饭,只能隔着屏幕一一问候。”说起老家的父母和妻儿,苏峰的眼眶里有一丝泛红,“每年看到乘客都忙着一家团聚,很是羡慕。我也想和家人吃顿年夜饭,可是我们需要保障乘客的顺利出行。”

    “最大的年味就是家里包的饺子,看到饺子就是过年了。”苏峰告诉记者,他们会一大家子围在一起,擀面皮、和肉馅、包饺子,饺子里蕴含的都是家的味道。

    虽说是年三十,苏峰也要等到22点最后一班公交车营运结束才能回家。晚餐是公司提供的,有红烧牛肉、香肠、莴笋木耳、青菜豆腐,“这可比平常丰富多了,也算是过年了。”苏峰介绍,晚上到家都11点多了,春晚也没时间看,因为保持充足睡眠迎接第二天工作。

    “每年春节,尤其是大年初一,听到乘客跟我说声新年好,心里暖呼呼的。”对于新年愿望,苏峰表示希望家人健康快乐,一切顺利。(记者 徐慧媛)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