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文明新风润万家 安徽各地树新风迎新春
  • 文明新风润万家 安徽各地树新风迎新春

    时间:2018-02-20 18:09:50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2月15日,在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柴冲村,村干部向村民免费借出村里购置的电子鞭炮,让村民在延续春节民俗的同时保护环境。记者 徐昊 通讯员 刘思斯 摄

    拥抱新时代,倡导新风尚。连日来,全省广大群众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活动,大力营造健康向上、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时代有新气象。2月16日大年初一,在合肥市包河区海达小区,居民们正在欣赏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大红灯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将红灯笼悬挂在小区显著位置,现场为居民宣传讲解其内涵和意义。“这样的灯笼,既年味十足、温馨大气,又让我们理解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真是不错。 ”在社区居民张春芳看来,今年挂起的大红灯笼更有教育意义。

    环保过年成时尚。 “怎么光听见鞭炮响,看不到烟?这个花拱门是哪里来的? ”在芜湖市镜湖区绿地世纪城小区,居民王天刚正拎着一串“电子鞭炮”,发出“劈里啪啦”的响声。在社区和物业倡导下,过年使用电子鞭炮,既起到喜庆效果,也保护了小区居住环境。芜湖市绿影小学的孩子们将一张张印着禁放规定的宣传单页发到市民手中,还邀请市民到展板上签名承诺。合肥、芜湖、马鞍山、宣城等地呼吁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起来,转变节日庆祝方式,选择喜庆音乐、鲜花等低碳方式过大年。

    志愿服务暖万家。春节期间,宿州市积极吸纳青年志愿者、热心企业家、老党员、老模范、老教师等,开展以“文明新风进万家”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淮北、亳州、六安、淮南、安庆、黄山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关爱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为他们送去“爱心年货”。阜阳、蚌埠、滁州、铜陵、池州等地志愿者们针对道德模范、生活困难党员、老干部、孤寡老人等,积极开展各项文化公益活动。(记者 柳文)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