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新春走基层】脱贫农家年味浓
  • 【新春走基层】脱贫农家年味浓

    时间:2018-02-20 18:09:45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作者:

    2月16日,大年初一,来安县施官镇施官村农民杨芝宝的家里传出欢笑声。“红烧蹄膀,糖醋排骨,烧两条鱼,蒸点咸货,炒几个素菜,杀只土鸡炖个汤,再备上两斤酒,搞个满桌,今天喊兄弟、邻居过来好好热闹热闹。 ”杨芝宝告诉记者,过年前他刚领取了“脱贫光荣证”,成功甩掉了头上的“穷帽子”。

    3年前,杨芝宝患上了严重的关节炎;同时,妻子也患上重病去世了。 “那几年日子真难啊,一到孩子开学的时候就得四处借钱,最难的那年,年夜饭都是靠兄弟和乡邻帮衬才吃上嘴。 ”

    正当老杨一筹莫展的时候,健康脱贫“351”“180”政策为老杨解决了绝大部分医疗费用,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帮助解决了两个孩子的学费和基本生活费。在了解到杨芝宝有发展养殖业的想法后,村里先后帮他申请了共计8000元的特色种养业补助,中银富登银行给他提供了3万元的免息贷款。考虑到老杨的实际困难,村“两委”还把村里的水塘免费提供给他用来养鹅。

    踏踏实实地干了一年多,老杨挣了近两万元钱,不仅摘掉了穷帽子,还被评为“优秀脱贫户”。一个月前,杨芝宝刚刚把2000只鹅卖了,挣了14000元钱,趁着农闲,又养了8头黑猪。“党的政策这么好,我肯定要好好干,把日子过得红火起来。 ”老杨信心满满地说。(记者 罗宝 通讯员 苗竹欣)

    【专题】网络中国节――春节

    【专题】2018“新时代 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