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女律师志愿团呵护女童成长
  • 女律师志愿团呵护女童成长

    时间:2018-02-20 18:08:0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 近日,由省司法厅组织的2017安徽司法行政年度榜样人物榜单揭晓,8位女律师组成的“女童保护”律师志愿团荣获“2017安徽司法行政年度榜样人物”荣誉称号。2015年9月起,合肥团市委联合安徽致诚公益法律援助研究中心将“女童保护”项目引入合肥,范、马玄玄、汪晔等8名律师志愿者化身“护花使者”,用热情和智慧守护着孩子们健康成长的蓝天。“刚开始到学校和社区给孩子们上课,很多孩子搞不清楚什么是隐私部位。”安徽徽商律师事务所律师汪晔告诉记者,有些孩子觉得谈这些话题很害羞,男生们觉得侵害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上课是来“打酱油”的。“这说明我们的家庭、学校对未成年人的防性侵教育还远远不够。”

    两年多来,合肥团市委采用社会化的运作方式,深化与省律协、市律协、安徽致诚公益法律援助研究中心的合作,整合“合肥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观护团”、合肥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等资源,大力支持“女童保护”律师志愿团发展。截至目前,志愿律师团队已在各县(市)区的学校、社区开展了81场“爱护我们的身体”公益讲座,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时该怎么做、被性侵害后该做什么四个方面生动讲解,让孩子们在宽松平和的氛围中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汪晔告诉记者,目前活动已直接覆盖广大青少年8000多人,发放女童保护宣传手册1万多份,女童保护防性侵课程在光华学校、翠庭园小学、肥东元疃学校实现了全覆盖。律师们还进行事中干预,多次为被性侵未成年人提供心理辅导和法律咨询。

    汪晔告诉记者,新的一年,“女童保护”律师志愿团将继续走进学校、社区,为孩子们提供安全教育公益讲座。春节后,律师志愿团就将进入省城两所学校,开展防性侵课程,并争取实现全覆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