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及时清理小区公共区域可燃物
  • 及时清理小区公共区域可燃物

    时间:2018-02-20 18:07: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清理小区走廊等公共区域可燃杂物,外出要关闭门窗……在新春临近之时,合肥消防发布春节防火攻略。

    春节长假期间,消防建议街道办事处与相关部门应组织各类群防群治力量,集中彻底清理居民小区内楼梯、走廊等公共区域可燃杂物,清理居民楼院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问题,清理电缆井、管道井等竖井防火封堵不严以及堆放可燃杂物问题;检查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检查室内消火栓、疏散标志、应急照明、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检查初起火灾扑救准备情况。

    长时间外出前,请仔细检查家中是否存在火灾隐患,及时清除室内阳台、楼道和房前屋后的可燃物,关闭电器、燃气开关,紧闭窗户。

    消防提醒市民,万一发生火灾,如果房门被大火封堵,既不能惊慌,更不能盲目跳楼,要迅速用水浸湿床单、毛巾等堵塞房门的空隙,防止烟气窜入。如果室内备有救生用的缓降器或救生绳,可利用其完成自救任务。也可利用室外墙壁上的管道,顺其下滑逃生。还有一种方法是,在室内就地取材,把床单和窗帘撕成布条连接,一端系在室内固定物件上,另一端系于两腋或腹部,沿墙壁滑至地面。

    据悉,从2月15日起至次日0时,合肥市各级消防部门全部进入二级战备状态,1400多名消防官兵坚守一线,投入执勤备战。同时,合肥市公安消防支队在长江中路三里庵国购广场路段、淮河路步行街明教寺、万象城购物广场、万达茂购物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立了26个执勤点。

    (记者陈家静 通讯员朱小妹王江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