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让群众少跑腿!甘肃女身份证过期 民警快办助其返乡
  • 让群众少跑腿!甘肃女身份证过期 民警快办助其返乡

    时间:2018-02-10 15:47: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甘肃女子马兰在庐江工作,没注意到身份证已经过期,最近她准备买火车票回家乡,却无法买票。在庐江县公安局户政中心的帮助下,仅仅用了23天就拿到了新的身份证,而按照正常程序,外省人员办身份证需要45天。

    用23天就拿到新身份证

    28岁的甘肃兰州人马兰在庐江工作,平时因为忙碌没有注意到身份证已经过期的问题,眼看过年在即,返乡需要利用身份证购买车票,如果身份证过期,意味着将无法乘坐火车回家和家人团圆。 2017年1月17日(腊月初一),焦急的马兰来到庐江县公安局户政中心窗口咨询办证程序,户籍民警在了解情况后,以最快时间给她办理,终于在2月8日(腊月二十三)这一天马兰领到自己的身份证,“这不是身份证,这是一票难求的回家‘车票’呀,你们帮我圆了回家梦”。据了解,正常像马兰这样外省人员来办理身份证,因为涉及外省需要信息审核等问题,办证时间再加上休息日需要45天左右。

    一站式办理让群众少跑腿

    庐江县公安局对设在该县行政服务中心的治安大队、庐城派出所、城郊派出所、开发区派出所四个户籍窗口进行整合,率先在全市县级公安机关设立户政中心。自2017年5月2日正式运行以来,改变了过去各单位分开办理业务的状况,实现各窗口业务通办。而在户政中心成立前,因部分派出所不在城区,群众需要到偏远的派出所审核、该局治安大队审批和到窗口再办理等多个程序。不仅如此,群众还可通过微信平台实现多种户籍业务网上预约、进度查询、资费查询,大大缩短群众办理时间,避免群众跑冤枉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