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固镇县连城镇禹庙村党支部:党员带动帮脱贫
  • 固镇县连城镇禹庙村党支部:党员带动帮脱贫

    时间:2018-01-23 16:58:5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固镇县连城镇禹庙村党支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将脱贫攻坚作为重点任务列入2017年度基层党建“三个清单”,实现了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结合为民服务“125”工作法落实,村党组织将脱贫攻坚目标作为班子和党员干部年度承诺的主要内容,在公开栏予以公示,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同时,支部积极配合做好县直单位开展的“双联双增”活动,按照每名党员联系1-3户贫困户的标准,39名帮扶责任人实现108户贫困户联系帮扶全覆盖。

    为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村党总支引导2名党员、2名发展对象带头发展莲藕种植,村内逐渐形成了莲藕扶贫基地,带动20余户贫困户就业。据统计,通过党员带动,全村有36户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48户贫困户进行土地流转、17户贫困户享受小额扶贫贷款,实现产业扶贫全覆盖,同时,支部通过建设3个光伏电站、发包租赁荒滩荒坝等多种途径,村级集体经济2016年实现收入6.5万元,增强了服务群众脱贫致富的实力。

    在村党组织的带领下,禹庙村顺利实现“贫困村出列”,党支部荣获2016年度县级“五个好”村党组织,2017年农业部“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等多项荣誉称号。(记者 陈欣然)

    【专题】安徽“双争”活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