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托举哥”熊陈登上送“文化年货”舞台
  • “托举哥”熊陈登上送“文化年货”舞台

    时间:2018-01-22 17:01:3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托举哥” 登上舞台。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报道,“受邀观看演出,还能登上舞台发表感言,就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1月21日晚,全省向群众送“文化年货”,黄梅戏明日之星小戏折子戏专场慰问演出精彩上演,合肥市交警部门和社区工作者代表受邀观看演出。就在年初的抗击冰雪行动中,成为全国“网红”的合肥市交警支队辅警“托举哥”登上了演出舞台,这场慰问演出让他备受鼓舞,在台上表示,不管天气有多恶劣,保证市民出行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

    精彩演出被赞是精神大餐

    “一只被人遗忘在饭店装有巨款的钱包,被在饭店当服务员的打工妹发现,而此时她的母亲因为手术急需用钱。一边是别人遗失的巨款,一边是母亲的手术迫在眉睫。”当晚的演出从新编的黄梅戏《选择》开唱,演员用深情的唱腔,将剧中人物遭遇的两难境地淋漓尽致地呈现出来,也让现场的观众跟着情节揪心不已。

    而接下来的黄梅戏传统小戏《村姑与乾隆》,演员用精湛的演技在舞台上营造了一幅乡村四月的劳作画面,美貌与智慧并存的村姑与微服私访的乾隆“对对子”,优美的唱腔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

    “这些节目故事性都很强,虽然舞台很简单,但是表达的内容很丰富,有的说理,有的诙谐,真的都很精彩。”现场一名观众告诉记者,全省向群众送“文化年货”的演出,在春节前为他们送来一份精神大餐。

    用慰问演出向交警和社区工作者致敬

    送文化年货,不仅送来丰富的文化大餐,也送来新的一年最诚挚的祝福。昨晚的慰问演出还有更深层次的含义,来自合肥市交警部门和社区工作者的代表受邀前来观看演出。举办方表示,演出承载的不仅是简单平常的新春问候,更是广大黄梅戏工作者向交警同志和广大社区工作者表达的最盛情敬意。

    年初合肥那场来势凶猛的强降雪,许多人还记忆犹新。就在许多人为第二天的出行伤透脑筋时,交警和社区工作者不辞辛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指挥交通,清理道路积雪,为市民出行保驾护航,也成为恶劣天气里最美丽的城市风景线。

    “托举哥”登上舞台

    当晚的专场演出也让交警和社区工作者备受鼓舞,“不管天气有多恶劣,我们都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辜负市民对我们的期待。”现场一名观众告诉记者。

    就在演出进行到高潮期时,一名登上舞台的辅警让现场爆发出阵阵掌声。这名辅警许多人都很面熟,他就是此前在暴雪中托举电缆成为全国网红的“托举哥”熊陈。

    熊陈回忆,在那场抗击冰雪的战斗中,无数名交警都在默默付出,他只是意外走红。“每天早上6点到岗,下班没有准点,晚上什么时候交通恢复正常了才下班。”熊陈回忆那几天说,能观看慰问演出,说明自己的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肯定,这是他最大的动力,吃那点苦不值一提。

    芜湖路街道工作人员马韵在观看演出后表示,接下来合肥可能还会面临恶劣天气,但无数个社区工作者已经做好了抗击冰雪的准备。(记者周勇文/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