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安徽新闻 > 手肘击车窗、水中托举 安庆民警湖中救援
  • 手肘击车窗、水中托举 安庆民警湖中救援

    时间:2018-01-20 16:13:41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9日上午,两名女子驾车途经安庆市宜秀区永安村时,因为操作失误,不慎驾驶车辆冲进路边的湖泊,两人被困车内。关键时刻,辅警用手肘破窗,民警齐力救出二人。19日上午,宜秀分局大龙山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驾车落水。随后,民警立刻赶赴事发现场。

    民警赶到时,看到一辆白色的电动小轿车正在缓缓下沉,眼看着湖水即将淹没车顶,车内两名女子命悬一线,情况十分危急。现场民警周荃、许鼎、储洪峰和警务辅助人员舒东、潘浩顾不上刺骨的寒冷第一时间跳进湖中,游到车边。

    这时,车内已经进水,两名女子将头部拼命靠近车顶,一边用力大口呼吸,一边拼命地拍打车窗玻璃,示意民警尽快施救。

    “快,用绳子固定车子,往上拉。”水中的民警分为两组,一组将救援绳索固定在车辆的行李架上,挥手示意让岸上的同志将车辆往上拉,另一组用力拉拽车门,试图从车外将车门拉开。

    由于水中压力过大,民警怎么用力都无法打开车门。此时,车辆下沉的速度明显加快,再不尽快施救,两人就会有生命危险。

    “不能再等了,我把车窗砸破!”警务辅助人员舒东在几次尝试均无法打开车门时,游到车辆的正面,用自己的手肘不停地击打前挡玻璃。其他救援民警分散在车辆四周,用力将车子托举,为营救争取时间。

    最终,前挡玻璃被手肘击碎。民警一把抓住车内两人,将她们拽出车外,安全拉回岸边。

    两名女子均无大碍之,破窗过程中,舒东的手肘和右脚被玻璃划破,上岸后还在不停的流血。

    目前,获救的两名女子和受伤辅警均已送至医院接受治疗。(陈亮 记者魏笑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