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开业月余就鲜有问津 重庆首家无人超市还好吗?
  • 开业月余就鲜有问津 重庆首家无人超市还好吗?

    时间:2017-12-14 15:45:51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GOGO无人超市 见习记者 胡维 摄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见习记者 胡维

    无人超市站上零售业界的风口浪尖已经不是一天两天,如今看来,蛋糕再大,敢“动刀”的其实并不多。11月7日,重庆首家无人超市——GOGO无人超市亮相解放碑协信星光,正式破荒重庆无人超市市场。那么,一个多月过去了,开业当日吸引约2000人前来“打望”的GOGO无人超市,如今还好吗?

    辉煌依旧?

    单日客流狂降近8成

    在协信星光解放碑外广场,面积不到19平方米的GOGO无人超市显得尤为小巧,主打黄色基调的“它”,扎眼的不是颜色,而是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竟门可罗雀。

    记者在现场观察到,在13日11点至12点30分一个半小时时段里都没有消费者进入GOGO无人超市,仅有3对情侣在入口处驻足停留数分钟后便离开了。随即,记者也从周边多名常住居民和协信星光工作人员得到证实,除了开业前期,如今的GOGO无人超市鲜有人问津。

    GOGO无人超市品牌宣传负责人胡俊透露,11月7日开业当天,不到3小时便斩获流水逾6000元。然而,公司数据显示,截至目前,GOGO无人超市解放碑协信星光店流水共计46830元,平均客单价32元,平均单日流水1338元。由此算来,不到40天,该店单日客流量就已经狂降近80%。

    意料之中?

    三至六个月后再看

    胡俊表示,的确,作为重庆首家,如今GOGO无人超市解放碑店经营成效只达到公司预期的70%~80%,但都在他们的意料之中,并不担心。他认为,无人超市这种新零售模式首次现身,用3~6个月的时间来让消费者熟悉并接纳是一个必要阶段,届时,无人超市的优势才会真正凸现出来。

    “有‘蓄势’的过程其实是值得理解的,这也在我们的预想之中。就目前来看,无人超市也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人流量。“协信星光相关人士向记者坦言,将GOGO无人超市引入,也是考虑其作为全新业态将“自带”的人流量及看好其在今后零售市场的广阔发展前景。记者了解到,据其在成都已经开出的两家来看,GOGO无人超市在运营(人工)成本及租金成本上较传统零售门店可最高节约90%。

    之所以在目前客流量骤降的情况下仍信心十足,胡俊表示,GOGO无人超市一直将技术作为发展的根基。除了全国首创的“双通道”无人超市设计外,已经与微信和支付宝进行了嫁接,消费者进店只需要出示微信或支付宝付款码即可。2019年前,GOGO无人超市将全面普及通过面部和指纹进门及付款的技术,消费者购物更加便捷。

    不缺市场?

    欲明年底前开百家店

    “大商圈、大学校园、医院、高档小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是GOGO无人超市选址的重要选择。”胡俊表示,自GOGO无人超市亮相解放碑以来,公司已经与观音桥、杨家坪等大型商圈有了初步接洽。

    胡俊告诉记者,截至目前,重庆共有3000余人次前来咨询加盟事宜,通过层层筛选淘汰,目前仍保留有近600名意向加盟客户。12月24日前,GOGO无人超市公司成都总部相关人士还将来重庆设立招商办事处,进一步洽谈和确定招商事宜。按公司计划,将在重庆主城和区县分别开出50家门店。

    前重庆市零售商协会秘书长李运杨表示,目前来看,无人超市还只是一个噱头,老百姓真正关心的还是商品性价比问题。归根到底,无人超市在自身运营成本变低的情况下,是否会降低市场上同类别同款所售商品价格。如果在商品上不具明显性价比优势,对于无人超市来说,准确的定位其目标客户群就是其存活的关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