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奇门遁甲》提档明日上映 徐克袁和平要打造“中国版超级英雄”
  • 《奇门遁甲》提档明日上映 徐克袁和平要打造“中国版超级英雄”

    时间:2017-12-14 15:40:5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现场合影 片方供图

    华龙网12月13日18时讯(记者 董进)提起超级英雄,或许不少人脑海中首先浮现的便是蜘蛛侠、美国队长、钢铁侠等好莱坞电影中的人物,而中国版的超级英雄却寥寥无几,不过今年贺岁档或许就将诞生了。由徐克监制编剧,袁和平执导,大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伍佰及柳岩等众多演员出演的电影《奇门遁甲》,今(13)日宣布将提档,于明日18时在全国上映。同时今天徐克、袁和平及主演大鹏来到成都,揭秘影片拍摄幕后故事。

    35年后再次挑战经典

    1982年,袁和平导演了电影《奇门遁甲》称为武侠片的经典之一。35年后,袁和平再次执导《奇门遁甲》,邀来老友徐克担当编剧、监制,两位老友携手会拍出什么新意?

    新版由大鹏、倪妮、李治廷、周冬雨、伍佰及柳岩等众多演员连袂演出。讲述了身怀奇门遁甲绝艺的“雾隐门”与来自天外的恶势力对抗的故事,看过影片的观众表示,《奇门遁甲》既有《蜀山传》的天马行空,也有《新龙门客栈》的江湖儿女情。

    执导了两部《奇门遁甲》,从上一部中融入民间杂技的神奇法术,到这一次的武林组队打外星怪兽。袁和平觉得:“不管是剧本的思路,还是现在有更多电脑特效的手法,都是比较新的尝试,跟以前拍功夫片很不一样了。”作为这一部电影的编剧、监制,徐克则坚持:“1982年的版本,无论观众熟悉与否,经典就是经典了。只要是曾经做到很好的,我都要以很尊重的态度,不是去想着替代它,而是过了这么长时间,一定有不同的拍摄方法,新旧并存才是最好。”

    老友相逢看“谁是老大”

    徐克和袁和平 片方供图

    《奇门遁甲》集合了奇幻、动作、喜剧等多重元素,提起对“奇门遁甲”的理解时,徐克坦言“奇门遁甲是莫测高深的,跟《易经》一样。这个对于我们现代人是很大的刺激,因为现代已经很少人去用了。后来就去不断地探访,奇门遁甲是分开的,遁甲是隐藏在大自然、时空里面的能量,西方的科学也包含一些,过去也属于未来的。”而袁和平则称:“奇门遁甲包括很多东西,天文地理、奇幻异术,我们会去挑精髓的东西来表现。”

    该片也是徐克和袁和平这对老搭档继《黄飞鸿》、《黑侠》、《蜀山传》之后的又一部力作。在谈及谁是电影真正的老大时,袁和平则动情详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表示和徐克合作了很多回,他的想象力创造了很多电影世界的精彩,所以徐克才是当之无愧的老大。

    打造中国版“超级英雄”

    有观众看完电影后表示,徐克和袁和平要联手打造“中国的超级英雄”,徐克表示:“其实中国的超级英雄,我们一早就有这样的故事,我们有我们文化发展出来的东西,这些人物在我童年的时候就有,那个时候没有蝙蝠侠、蜘蛛侠,我们很早以前就有《西游记》《封神榜》了。”

    大鹏在影片中的角色诸葛青云亮点颇多,既是一个神医,又是会神算的“治疗型”队友。谈及电影,大鹏表示《奇门遁甲》是他的首部古装,也是他首次尝试摘掉眼镜演出,为此提前很久在生活中摘掉眼镜适应角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