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圈养鸭子深夜集体失踪 民警顺藤摸瓜迅速“破案”
  • 圈养鸭子深夜集体失踪 民警顺藤摸瓜迅速“破案”

    时间:2017-12-14 15:39:4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鸭子集体“失踪”的圈舍。北碚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2月13日17时35分讯(记者 张勇)“我这里20多只鸭子被偷了,请警察同志帮忙找找啊。”近日,重庆市北碚区歇马镇虎头村毛坪组村民胡某早上起来发现,圈舍里的25只鸭子全都不翼而飞。情急之下,胡某立刻拨打了110电话求助。

    接到报警,北碚区公安分局歇马派出所的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一只都没有了,鸭子全不见了!”看到民警前来,胡某十分激动,指着空空荡荡的鸭圈说。

    民警一边安抚胡某情绪,一边细心观察现场情况,并耐心引导胡某讲述事情经过。

    “我在这里代人看管家禽,清楚地记得头一天晚上9点钟的时候来查看过鸭圈,鸭子全都在,一晚上也没发生什么异常情况。”胡某介绍,万万没想到,案发当天7时许,他再来查看,却发现鸭圈里的鸭子一只都不剩了!

    这是不是盗窃?在勘察现场的时候,民警奇怪地发现:虽然,鸭子集体失踪了。但是,鸭圈旁边圈养的十几只鸡还在,而且与消失鸭子一同圈养的两只大鹅也乖乖地呆在那里。另外,只要有陌生人前来现场,两只看门的家犬就不停地狂吠。

    “那些偷鸭子的,一定是半夜用药把看门的狗放倒了,所以才能不动声色地把它们偷走。”面对民警提出的疑问,胡某坚持鸭子是被盗走的,而且慌张地表示,这几十只鸭子总共价值3000多元,如果是自己的还好,偏偏又是帮别人看管的,找不回来该如何跟鸭子的主人交代。

    通过进一步勘查,民警判断现场不像被盗的样子,于是根据鸭子的喜水的习性,向胡某询问其附近是否有池塘。

    随后,胡某带着民警步行到距离鸭圈200多米的一处水塘,发现水塘附近的泥地上有许多鸭子的脚印。抬眼再往前看,胡某与民警发现一群鸭子正在水面玩耍。胡某丢失的鸭子终于被找到了!

    按照胡某的说法,他照看的这群鸭子应该是半夜自己从鸭圈里跑了出来,没有惊动到任何人。而胡某刚来农村两个月,对家禽的习性不熟,才造成了这次误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