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保障长江重庆段枯水期航行安全 重庆海事严查船舶这些违法行为
  • 保障长江重庆段枯水期航行安全 重庆海事严查船舶这些违法行为

    时间:2017-12-14 15:25:07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12月14日10时10分讯(记者 刘艳 通讯员 孙谷)今(14)日,重庆海事局发布消息,为保障长江重庆段枯水期和冬季船舶航行安全,即日起在全线范围内开展以防碰撞、防触礁(搁浅),禁止违章航行等为主的安全活动。

    海事执法队员将加强涉客船监管,严厉查处渡船不开启AIS、非法载客、冒雾航行、抢航等违法行为。

    同时对载运砂石、煤炭、矿石的船舶实施重点检查;在重点浅区两端合适水域设置检查线,发现超吃水船舶将责令其就地停航,减载后方可放行;加强水上过驳监督管理,严防船舶“超吃水”发生搁浅阻航事故。

    海事执法队员表示,对发现存在严重违反枯水期安全管理规定、造成搁浅触礁事故、损坏或阻塞航道的,一律依法对公司、船舶和责任船员从严查处。对未实施船舶进出港报告的,一律按上限实施行政处罚,并扣留船长适任证书6个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