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滴滴力哥”来了 记者下单无人接招
  • “滴滴力哥”来了 记者下单无人接招

    时间:2017-12-13 16:17:18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作者:

    滴滴力哥穿着黄色或橙色马甲

    这几天,朋友圈里有个话题火了:“滴滴打车算什么?看我大重庆滴滴力哥驾到。”还有广告称,这些随叫随到的力哥,都穿着黄色或橙色马甲。

    苦等一个多小时

    重庆晚报记者下载了这个叫“搬哥”的手机APP软件,平台简介写着:“搬哥”的模式可以理解为“货运版滴滴和人力搬运版滴滴二合一”,一键呼叫到在平台注册的附近人力搬运、货车,解决同城货运最后100米需求……

    通过手机号注册成为用户,点进“搬哥人力”发现,起始价15元/人/20分钟,20分钟过后以40分钟档次计算,以此类推。若超过5分钟之内,按之前的时间计算。无电梯楼层加收10元/人。

    重庆晚报记者在渝中区人民大礼堂附近,选择1人、30分钟、22楼、预估价30元,下单。

    等待过程中,重庆晚报记者通过搬哥APP上的“附近”功能看到,渝中区解放碑和江北区观音桥有多名力哥空闲在线,但记者的下单却没人接。中途,系统曾提示“增加小费可以快速接单”,记者也选择了加10元小费。

    10多分钟过去,重庆晚报记者接到搬哥客服打来的电话,确认了账单信息和需要。

    1个多小时后,得到通知,力哥来不了。期间,曾有渝北的力哥抢下该订单,随后又取消。

    重庆晚报记者发现,APP不停留在等待界面,系统便不会记时。

    没力哥穿橙色马甲

    对于重庆晚报记者的苦苦等候,搬哥客服表示,如果还有搬运需求,则要重新下单,重新下单也不能确定还要等待多久。

    重庆晚报记者注意到,力哥注册该平台需要手机号并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等材料。如果力哥一天内3次取消订单,将受到封号惩罚。

    稍后,重庆晚报记者来到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继续下单,等待10多分钟后取消了订单。离开等待界面后发现,有一位力哥接了单,但没有联系记者。

    杨家坪步行街附近有许多力哥。做了10多年力哥的高某说,周围没有同行穿橙色马甲,他反而向记者询问如何在网上接单。

    高某说:“力哥一般会在自己熟悉的地方接活,如果去其他地方,成本和时间都是问题,怕顾客不愿意等。力哥收费标准,都是讲出来的,比如一包200斤,从这里挑进商场,10元钱,顾客嫌贵就会喊别的力哥。”

    高某表示,周围同行很多用的是老式手机,即便用智能手机也不会随时开着流量。

    服务意识有待提高

    负责运营搬哥APP的就简网络科技公司总经理黄朝阳介绍,他曾有过搬运行业的经历,随着力哥数量减少,年龄较大的老力哥不容易接到业务,就有了建这个APP帮助力哥的想法。目前日均接单上百个,运营范围以主城为主,其他城市暂未开放,旗下有19名员工,注册力哥300多人,主要是线下、线下推广和技术支持。

    对于重庆晚报记者反映的问题,黄总经理表示,力哥流动性较强,平台“附近”功能并不完全准确。而且,大多数力哥年龄较大,生活节约,对新事物的接受没那么快,服务意识也有待提高。公司正逐步开展对力哥的培训,教他们使用智能手机,给力哥配发手机和流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