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老人误信换领公交卡谣言 出门遭遇街头“骗局”
  • 老人误信换领公交卡谣言 出门遭遇街头“骗局”

    时间:2017-12-13 15:53:09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报警人李大妈提供的微信截图。记者张勇 摄

    市民在一卡通服务点排队办理业务。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2月13日13时20分讯(记者 张勇)微信朋友圈是不少市民获取信息的第一渠道,但是这里面的谣言也时有发生。昨(12)日,重庆一老太就因为相信了朋友圈里的不实消息,结果公交卡让陌生人掉了包。

    “公交公司通知:原城市一卡通截止2017年12月31日就停用了,必须在12月31日前拿旧卡换成新卡,否则就视为重新办理,需交工本费25元,希望大家都早点换卡。”12日一大早,家住重庆市沙坪坝区的李大妈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这则消息,不由得心里一颤。

    “朋友圈里还说了,停用的包括卡号是10位数的公交卡。”李大妈介绍,她的公交卡号正好是10位数,而且卡里刚刚充值了100元!

    害怕公交卡作废,李大妈赶紧前往汉渝路的一卡通营业点换卡。只不过,李大妈没有想到:上午10时,当她站在一卡通营业点门口等着换卡的时候,一个陌生男人出现了。

    “他也站在那儿的,说自己姓王,跟我讨论换卡的事情。在讨论的过程中,他突然问我能不能把公交卡拿给他照一张相,然后发给朋友看看,让朋友也过来换卡。”李大妈介绍,自己毫无戒心,就将公交卡拿给了王某。

    虽然,王某照了相之后,很快就将公交卡还给了李大妈。但是,李大妈突然发觉公交卡不对劲。

    “还回来的卡,好像不是我原来那张!”李大妈急中生智,立即拉着王某去查询了一下余额,结果发现卡里的余额为零。

    “肯定是王某在照相的时候换了卡。”李大妈一边拉住王某不许走,一边报了警。不一会儿,沙坪坝区110快处队的民警赶到了现场。

    “我们询问了王某,王某一脸无辜,始终不承认自己换了卡。”民警介绍,就在王某矢口否认的时候,周围不少群众站了出来,证明王某将一张一模一样的公交卡交给了李大妈。

    面对这种情况,王某仍然辩解,他把一张公交卡给了老太太不假,但那个老太太是他的母亲,不是李大妈,周围作证的群众都看看错了。

    随后,民警将双方带到了派出所。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记者提醒:对于相关公交卡换新清零消息,昨(12)日,华龙网记者就已经向重庆城市通卡支付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求证。通卡公司表示,他们确实在对老旧卡片进行移资换卡服务,但旧卡换新卡工作并没时间限制,而且换卡不会收取任何费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