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356米!重庆在建第一高楼封顶 刷新重庆天际线(图)
  • 356米!重庆在建第一高楼封顶 刷新重庆天际线(图)

    时间:2017-12-12 15:47:04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封顶仪式。

    在356米的重庆来福士广场T3N塔楼楼顶俯瞰渝中区。

    昨日,重庆来福士广场T3N塔楼核心筒、T2塔楼完成结构封顶。本报记者 雷键 摄

    重庆晨报讯 (记者 蒋艳 通讯员 徐艳丽)356米!重庆在建第一高楼封顶,刷新了重庆的天际线。

    昨日上午10:30,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送入楼顶,由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承建的重庆来福士广场T3N塔楼核心筒、T2塔楼完成结构封顶,两栋塔楼均提前约80天完成封顶。T3N塔楼建筑总高度达到356米,为重庆在建的第一高楼。

    楼层高 高度356米,地上73层

    在建的重庆来福士广场,超高层塔楼外立面均为弧线造型,像被风吹得微微弯曲的船帆,寓意重庆这座城市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这组由8栋塔楼、底部裙楼及一座横跨天际的空中连廊组成的建筑群,涵盖高端住宅、购物中心、办公楼、五星级酒店及服务公寓五大核心业态。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来福士广场项目经理陈斌介绍,被喻为“朝天扬帆”的重庆来福士广场,位于渝中区朝天门核心区,总建筑面积约63万平方米。

    其中,T3N塔楼是重庆在建的第一高楼,自临江支路起算,结构高度为356米,地上73层;T2塔楼约250米,共47层。

    施工难 “蜘蛛侠”内爬塔吊帮忙

    重庆来福士广场施工有哪些难点?项目生产经理陈晓伟介绍,T3N塔楼临江而建,底板“坑中坑”错综复杂,最大高差达12米,相当于4层楼。通过施工模拟、支撑验算等,克服了场内狭小、场外交通复杂的难题,一次性完成浇筑。

    T3N塔楼创新组合伸臂为全球首次应用,借助两台像“蜘蛛侠”一样附着在核心筒上的“百吨级”大型内爬塔吊,完成了重庆市首例内爬转外挂塔吊施工。

    陈晓伟说,T3N塔楼率先采用液压爬模双爬技术,结构施工速度由6天一层逐渐加快至3天一层。

    更智能 利用“黑科技”提前封顶

    据介绍,来福士广场项目用上了很多“黑科技”,让塔楼提前封顶。

    在技术方面,采用了复杂城市高架、轨道交通朝天门车站等复杂方案模拟、可视化技术交底等方法;在质量方面,用上了无人机现场巡检、三维扫描等;在安全方面,应用了VR、BIM云平台等。

    截至目前,中建八局西南公司承担项目工期整体提前38天,其中T3S塔楼提前90天封顶。

    ■他们破解了这些难题

    破汛期之困:项目临江施工,常年水位远高于基坑作业面,如何降低汛期对施工的影响?通过建造江边类似“水闸”一样的防洪支架,抵御洪水的冲击,把汛期对项目工期的影响降到最低。

    筑动脉之桥:为打通项目施工道路,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在地下47米的基坑建了一座长180米、宽12米、高20米的超大吨位钢栈桥,打通了项目的“生命通道”。

    建复杂交通:项目包括了城市高架桥、港务码头、轨道交通、公交枢纽中心等,通过科技攻关和精心施工,使复杂的市政工程与大型的城市综合体相融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