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披荆斩棘砺血性 武警重庆总队新兵在野营拉练中蜕变
  • 披荆斩棘砺血性 武警重庆总队新兵在野营拉练中蜕变

    时间:2017-12-08 16:01:51  来源:华龙网  作者:

    野外综合拉练,女兵走在排头。邓创辉摄 华龙网发

    华龙网12月7日16时45分讯(记者 张勇)新兵如何在军营中华丽蜕变?12月5日至7日,武警重庆总队新兵团组织新兵开展了为期3天的综合野营拉练。在拉练途中,记者亲眼见证了新战士经历的“酸甜苦辣”,以及军人血性的养成。

    12月5日上午,天刚蒙蒙亮,随着一声号响,新兵擎起旗帜,踏上了行程近100公里的野营拉练征途。

    武警重庆总队新兵团组织野外综合拉练。 石路摄 华龙网发

    “为了让新兵这段青春远行充满挑战,我们制定了困难重重的行军路线和任务。”该总队新兵团七大队教导员左祎告诉记者,具体包括卫生与救护、防空袭隐蔽、武装奔袭、组织帐篷搭设、防护演练、口令传递等多个科目的针对性训练,让新兵切实体会到实战背景下的“打仗”状态。

    剧烈的喘息,淋漓的汗水,复杂的路况。在穿越模拟染毒区域科目中,记者看见,新兵们若没有及时带上防毒面具,一旦吸入“毒气”,必然泪流满面。新兵李锐告诉记者,在这个科目中,最大的体会就是能自由呼吸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

    野外综合拉练,新战士正在穿越模拟染毒地带。 石路摄 华龙网发

    一路行军,一路高歌。县道公路、田野地头、深山丛林,都留下了新兵的足迹。虽然,新兵陈辰的脚上磨出了血泡。但是,在整个行军途中,他并没有因为疼痛而放弃,一直跟着大部队坚持、坚持、再坚持。

    野外综合拉练,官兵互相鼓励,共同完成挑战。 石路摄 华龙网发

    “兄弟们冲啊,终点就在前方!”距离终点还有1公里时,该总队新兵团七大队十六中队指导员景晓鹏一边高喊,一边接过一名掉队新兵的装具,带领中队官兵冲在前面。在奔袭过程中,官兵们互相帮助,绝不落下任何一个战友。

    野外综合拉练,新战士正在进行山地奔袭。 石路摄 华龙网发

    “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也戴上了大红花!”在第二天的出征仪式上,新兵团精心组织开展“最美新兵”评选活动,再次掀起了“比、学、赶、帮、超”的训练氛围。获得“最美新兵”称号的戴衍鹏说,“最美新兵”评选活动激发了他的斗志,他将继续朝着“敢打头阵、勇争第一”的目标完成接下来的挑战。

    织野外综合拉练,新战士正在进行隐蔽。 石路摄 华龙网发

    据介绍,此次野营拉练不仅强化了新兵的个人综合素质,还进一步培养了新兵团结战友的主动意识,为新训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野外综合拉练当天行军结束后,新兵满头大汗。 石路摄 华龙网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