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创新大赛推动大数据与重庆各大产业“联姻 ” 赛后还有常年合作
  • 创新大赛推动大数据与重庆各大产业“联姻 ” 赛后还有常年合作

    时间:2017-12-08 15:59:47  来源:华龙网  作者:

    首届重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启动。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12月7日17时25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7)日,首届重庆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在九龙坡区启动。大赛将首度开放重庆交通领域大数据和相关商业大数据,吸引来自全球的200多个创新创业团队参赛,寻找大数据产业的“新风口”,推动大数据与重庆各大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相关投资机构将为入围团队组织专场创业培训

    本届大赛由重庆科技服务大市场、九龙坡区科委等共同承办。据介绍,此次大赛以“数聚重庆 智创未来”为主题,以多元数据融合模式,设计开发面向智慧交通和未来商业的数据应用解决方案。

    从即日起到2018年1月2日,参赛者可通过竞赛平台进行报名和组队,基于平台提供的数据样本进行初步创意,并按照要求提交初赛创意方案。

    2018年1月13日,组委会将会公布100强名单。接下来一个月时间,选拔进入复赛的团队将获取全量比赛数据,开发原型。2018年3月13日—16日,评审产出入围最终奖项的10个团队将进入落地培训环节,由相关投资机构为入选团队组织专场创业培训。

    与会专家在进行讲座。记者 伊永军 摄

    赛后还将搭建常年合作沟通平台 解决融资难融资贵

    据悉,本届大赛设置了创新应用大奖1个,最具商业价值奖2个,最受创投资本欢迎奖2个,最佳创意奖3个,“高校创新”特别奖5个。

    记者从大赛组委会获悉,除了丰富的奖项,大赛后,还将常年搭建投资机构与大数据创新企业的沟通平台,让资本挖掘到好项目,让好项目有机会在资本面前充分展示与交流,解决创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发展难题。

    此外,根据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组委会将常年举办专题创业辅导与资源对接,邀请创业导师对大数据初创企业进行团队搭建、目标制定、商业模式梳理等课程培训,对成长企业的发展需求进行深层次管理咨询和资源对接,切实解决成长企业在转型升级、高端研发、资本运作等领域的难题。

    现场举行了签约。记者 伊永军 摄

      深度合作 2020年九龙坡大数据产业产值超50亿

    在今天的大赛启动仪式上,市经济信息委与九龙坡区政府签署了关于加快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战略合作协议,以强化市、区两级联动,共建重庆市特色产业基地,促进大数据应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

    根据合作协议,到2020年,九龙坡全区基本形成大数据采集、分析、应用及运营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建成1-2个大数据产业基地和产业园,重点引进和培育20家大数据龙头企业,建成1-2所大数据高端研发机构,建立大数据相关产业人才培养体系,推动制定一批地方、行业大数据标准,大数据相关产业产值超过50亿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