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榜样面对面”宣讲团走进重报集团: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工作者
  • “榜样面对面”宣讲团走进重报集团: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工作者

    时间:2017-12-08 15:58:01  来源:华龙网  作者:

    今(7)日,“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记者 刘嵩 摄

    重庆日报首席记者、2004年度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获得者、市级宣讲团成员罗成友。 记者 刘嵩 摄

    华龙网12月7日16时20分讯(记者 李袅)“当把新闻作为理想来追求时,就会永远有干劲;当把新闻作为事业来干时,就永远都不会停笔。”今(7)日,“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日报首席记者、2004年度振兴重庆争光贡献奖获得者、市级宣讲团成员罗成友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体会,以及多年来新闻工作的实践,与在场新闻工作者,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精神。

    “新闻工作者,站在时代的最前沿,必须时刻牢记职责和使命。”罗成友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新闻工作者,要拿起手中的笔、手中的话筒和手中的相机,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在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下足功夫。

    罗成友表示,新闻工作者的使命感不是抽象的,是具体的、实在的。它体现在我们的每一次采访、每一篇稿件、每一个版面、每一个节目中的。他结合自己到三峡库区的移民工作第一线进行调研采访、深入到贫困乡村和贫困户家中进行深入采访等案例,阐述了在20多年的新闻实践中,正是一份使命感带给他源源不断的动力。

    会上,谈及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罗成友表示,新闻工作者要把位置放在宣传党的主张、方针政策、宣传改革发展、宣传人民群众创造性的经验以及传递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的岗位上。同时,要打牢理论和政策的根基新闻。他强调,学习好、理解透党中央的重大决策、理论方针和政策是新闻工作者非常重要的一项基本功。

    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罗成友表示,新闻有其规律,有其特殊的传播手段,是一个从内容到技术、载体建设融为一体的系统工程。报告中提出的“四力”,正是对如何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具体要求。

    罗成友还提到,作为新闻工作者,在学习、宣传、落实十九大精神中,要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打好理论政策根基,不断提高新闻业务水平,深入到人民群众中去。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来,做一个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工作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