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走进璧山 听感人故事寻大爱精神
  • “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走进璧山 听感人故事寻大爱精神

    时间:2017-12-08 15:54:2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12月7日21时40分讯(记者 冯司宇)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他们平凡普通却感染人心,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重庆好人。今(7)日,第九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暨“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璧山区分团示范活动举行。璧山区待患者如亲人的仁者医师柳庆君、沙坪坝区社区群众的贴心人杨春敏、南岸黄葛古道上的“茶水婆婆”黎宗先、铜梁区白羊镇水碾村带着乡亲奔小康的“咸菜大户”苏培全、渝北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英勇无畏忠诚奉献的人民警察冉义智等10人荣获感动重庆月度人物称号。

    第九期“最美巴渝·感动重庆”月度人物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李文科 摄

    在璧山区文化艺术中心,感动人物发布会、“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城故事”感动分享等主题活动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揭晓公布了第64期重庆好人榜。共计800余名参会人员还获赠璧山区委宣传部编印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口袋书。

    在感动人物发布会环节中,十九大代表杨春敏分享了她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她表示将继续把老百姓放在首位,为他们奔走解忧,做社区群众的“贴心人”。

    感动人物柳庆君在现场分享他的故事。 记者 李文科 摄

    作为璧山区人民医院学科带头人的柳庆君,他时刻把病人放在首位,积极组织义诊,带领科室同事建立标准化的听力中心,先后为车祸伤患者、残疾患者等困难患者累计捐款达40万元,分享现场,被问及是什么样的信念支撑他无私帮助患者?柳庆君说道,“真的没有想太多,只是看到条件困难的家属觉得内心难受,想着能帮一把就行。”他还表示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工作中去,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贡献自己全部力量。

    现场一名观众李婷婷表示,“听了这些重庆好人的故事,内心很受震撼更觉得正能量满满,也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我也要尽我所能去帮助周围需要帮助的人。”

    “小城故事”宣讲先进集体正兴镇“柚子树”宣讲队现场宣讲《我们的新时代》。 记者 李文科 摄

    此外,在“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环节中,重庆好人秦兴模围绕共建和谐社会,“百姓名嘴”佘林川围绕农业农村发展带来的新的历史机遇,作了《咱们农民朋友的幸福》主题宣讲;由璧山区委宣传部精心打造的“小城故事”宣讲先进集体正兴镇“柚子树”宣讲队与现场观众侃了侃《我们的新时代》。据了解,2017年,璧山区委宣传部荣获中宣部“基层宣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在“小城故事”感动分享环节,璧山“小城故事”演讲比赛获奖选手周丽、李超凡也分享了他们的普通故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