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山城早高峰期间现雾+雨 预计明后两天将迎来阳光
  • 山城早高峰期间现雾+雨 预计明后两天将迎来阳光

    时间:2017-12-08 15:43:40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早晨细雨绵绵,降温明显。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12月8日14时讯(记者 王玮)今(8)日早高峰期间,受雾天和降雨双重影响,重庆主城多条道路出现严重拥堵。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各地将逐步结束降雨。明后天,全市各地还将迎来久违阳光。

    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了解到,昨日,重庆中西部及东南部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今晨,中西部地区仍在飘雨。早高峰7-9时之间,铜梁、长寿等中西部地区12个区县以及主城9区均是小雨纷飞,主城降雨量最大为3.7毫米。

    山城不光有雨,今晨,主城等地还遭遇了雾天袭击。截止9时,忠县、永川等14区县以及主城9区均出现了能见度低于1000米的雾天,其中万盛、巴南、涪陵、秀山、南川、綦江、黔江、武隆还出现了能见度不足200米的浓雾天气。主城沙坪坝等6区的最小能见度低至600米。针对今晨的雾天影响,早上7点20分,重庆市气象台拉响了大雾黄色预警。

    受降雨和雾天的双重影响,今晨早高峰期间,重庆主城多条道路严重拥堵。据重庆高速12122官方微博发布的路况消息显示,今晨8时,G85渝昆高速成渝段下行出城方向西环立交至新中梁山隧道车辆拥堵2公里。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的降雨主要集中在中西部地区,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地降雨将逐步结束转为阴天。明天开始,全市各地还将迎来久违阳光,后天阳光持续。随着阳光的到来,各地气温逐日回升,预计后天最高气温将达到16℃;在此期间,重庆部分地区晨间或有迷雾相伴。

    专家提醒,今日雨水袭来,寒气逼人,市民朋友需多注意脖子、腰部、脚踝的保暖,以免受凉感冒。另外,从明天开始天气转好,恰逢周末,将非常适宜出游,市民朋友们可提前开始规划外出行程了。

      未来两天天气: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各地阴天转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5~15℃,城口及东南部2~12℃。主城区:阴天转多云,早上有雾,7~14℃。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各地晴到多云,平坝河谷地区早上有雾。大部地区气温5~16℃,城口及东南部1~13℃。主城区:晴间多云,早上有雾,8~14℃。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