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市食药监局发布违法案例 这些品牌上“黑榜”
  • 重庆市食药监局发布违法案例 这些品牌上“黑榜”

    时间:2017-12-06 15:56:5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12月5日19时40分讯(记者 祝可)奶粉、人参、安胃片、连翘……近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了今年第四期违法“黑榜”,“黑榜”上就有这些食品、药品,多家知名品牌因销售劣药被处罚。

        记者看到,“黑榜”中有“愈酚喷托异丙嗪颗粒”。据重庆食药监局行政执法案件信息公开表显示,此种由广西纯正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感冒用药仅重庆发布不符合药品规定的就达8家公司,重庆市全兴药品有限公司、重庆嘉事晟大医药有限公司、重庆凯泽医药有限公司、重庆今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金冠百联医药有限公司、重庆市明成医药有限公司、重庆浮于嘉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和平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医药保健品分公司均登上“黑榜”,被认定为劣药。

        重庆桐君阁惠中医药有限公司经营的由四川景程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60401批连翘,检查项中杂质含量不符合规定,被认定为劣药。

        除此之外,重庆飘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营的婴儿奶粉;重庆鸿翔一心堂药业有限公司经营的由云南鸿翔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20170102批人参片,及重庆南川宏仁医院经营的由四川固康中药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1604240批人参都有农药残留不符合规定问题;重庆市渝和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60901批中药饮片丁香含量测定项不符合规定;重庆市靓康园医药有限公司、重庆今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的由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司生产的安胃片,170201批、160301批含量测定项不符合规定。

        市食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相关规定,对上述销售劣药的公司处以没收违法所得、没收劣药的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