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快讯】“重庆·台湾周”第一天渝台企业投资额超80亿 两地经贸交流领域更广
  • 【重庆快讯】“重庆·台湾周”第一天渝台企业投资额超80亿 两地经贸交流领域更广

    时间:2017-12-06 15:48:52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第九届“重庆·台湾周”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12月6日11时12分讯(记者 王玮)今(6)日,在第九届“重庆·台湾周”开幕的第一天,来自渝台两地的企业家共促成合同、协议签订20个,投资总额达80.9亿元人民币,其中台资27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本届“重庆·台湾周”的主题是“扩大两岸交流合作,实现渝台互利互惠”,来渝投资的台企主要是一些中小企业,项目主要涉及工业智能制造、生物科技开发、环保投融资、食品工业制造、生活服务业、农业深加工等产业和领域。

    本次签约的项目所在区县主要包括渝中区、渝北区、九龙坡区、江北区、南岸区、江津区、大足区等,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对于推动渝台经贸交流合作不断拓展领域、扩大规模、提高层次、打造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近年来重庆与台湾两地的交流日益密切,经济合作成果显著。截至今年6月,我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1585家,累计合同台资275.63亿美元,累计实际利用台资56.19亿美元。投资额1000万美元以上企业201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