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施工安全要注意 重庆黔江工地一挖掘机作业时突然起火
  • 施工安全要注意 重庆黔江工地一挖掘机作业时突然起火

    时间:2017-12-06 15:42:02  来源:华龙网  作者:
    起火的挖掘机。黔江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2月6日12时55分讯(记者 张勇)挖掘机在作业时突然起火,这可不是什么天方夜谭。昨(5)日夜间,重庆市黔江区一处工地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好在,经过消防救援,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赶到现场以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灭火工作。黔江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事发地点,位于重庆市黔江区正阳街道火车站货场扩建工地。12月5日19时许,驾驶员冯师傅开着挖掘机正在作业,突然挖掘机起火。

    “是发动机那里突然起火了!我赶忙从挖掘机上跳了下来。”驾驶员冯师傅介绍,当时,正在一旁施工的王师傅发现以后,急中生智,第一时间利用他的挖掘机挖土覆盖在起火的发动机上方,欲阻止火势蔓延。由于效果有限,冯师傅赶紧拨打了119电话。

    消防官兵让另外一辆挖掘机清理掉覆盖在起火挖掘机上面的土渣,以便于往起火的发动机内部注水。黔江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19时10分,黔江区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的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只见一辆重型挖掘机的发动机冒着滚滚浓烟。虽然,发动机上方覆盖着一层较厚的土渣。但是,它的内部还在往外冒火,油箱随时可能发生爆炸,情况危急。

    为了尽快控制火势,消防官兵立即铺设水带,架设泡沫水枪进行灭火,对发动机整个机身进行泡沫覆盖。

    消防官兵准备往起火发动机内部注水。黔江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19时20分,明火被扑灭。由于发动机上方有一层较厚的土渣,导致泡沫灭火剂无法浇筑到发动机内部,为了防止发动机内部复燃,消防官兵与工地负责人商量,决定利用一旁施工的挖掘机将当事发动机上方的土渣清理后,再往内部注水冷却灭火。

    19时25分,当事发动机上方的土渣被清理,消防官兵立即往发动机内部注水。

    被泡沫灭火剂覆盖的挖掘机。黔江消防供图 华龙网发

    经过消防官兵的紧张扑救,19时35分,火险被彻底排除。除了挖掘机内部较多零件被烧毁以外,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