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老太腿脚不便司机抱她下车 央视主持人点赞
  • 老太腿脚不便司机抱她下车 央视主持人点赞

    时间:2017-12-05 15:56:08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监控记录下肖清明抱老太下车的全过程 记者 郑友 翻拍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郑友

    重庆商报讯 上下公交车,对老年群体来说,明显要困难许多。11月30日中午,在西部公交238路公交车上,一名年过八旬的老太,在到站后因无法下车,当班驾驶员当即将她抱到人行道上。前晚,央视综合频道《新闻直播间》主持人为这一正能量举动点赞。

    乘客微博赞赏司机义举

    60多岁的刘阿姨当天乘坐了这辆238路公交车。通过她微博分享此事的信息,记者昨日辗转联系上了她。“一名老太到站后,因行动不便无法下车,公交车驾驶员发现后来到后门,一个熊抱将老人抱了下去。”刘阿姨回忆说。

    尽管,刘阿姨不清楚这位驾驶员的名字,但小伙子的爱心举动,温暖了整个车厢,“作为一名老人,我看到这一幕,眼泪都差点流了出来。”

    老太无法下车求助环卫工

    昨日,记者从西部公交公司了解到,刘阿姨说的驾驶员名叫肖清明。而她微博所分享的内容,正是11月30日发生在肖清明当班的公交车上。

    车载监控显示:当天中午12:47,一名年过八旬、穿着红黑相间棉袄的老太,在大渡口区钢花车站准备下车。当腿脚不便的她颤颤巍巍走到后门的时候,却怎么也无法走下去,左手一直扶着车门上的把手。

    “我看到她一直不下车,在后门处犹犹豫豫。”肖清明说,他随即便听到这位老人在向路旁的一位环卫工人求助,希望能帮忙扶她一下。可能是环卫工人在专心清扫地面,并未听到老人求助的声音。

    抱老人下车感动全车乘客

    老人寻求帮助的喊话被肖清明听到后,他赶紧拉上手刹将车停稳,快步跑到后门,将老人从车上抱到了人行道,全程不到1分钟。

    这温暖的一幕,恰好被乘坐这趟车的刘阿姨等乘客看到。大家都觉得司机的举动很温暖。不过在肖清明看来,这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根本不值一提。

    “作为老年人有困难,帮个忙,纯属举手之劳。”肖清明说,每个人都会老,等将来自己老了的时候,有人来这样搀扶一下,或者抱下车,心头也会暖洋洋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