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外卖还是“小媳妇” 过代沟得悠着点
  • 外卖还是“小媳妇” 过代沟得悠着点

    时间:2017-12-05 15:54:39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昨天早上,送了很久外卖的薛大哥,遇到了自己送外卖以来最奇葩的事:他送早餐给金科十年城小区的甘女士,结果等了半天,没有等到甘女士来领早餐,却等到了甘女士的回复:早餐不要了,请你吃了。

    薛大哥告诉记者,他后来了解到,原来是甘女士因一周三天早餐喊外卖,结果让婆婆非常不满意,当天早上又因为她喊外卖,导致婆媳闹了矛盾,婆婆还给她下了最后通牒:如果她再喊外卖,自己就回老家。最终令甘女士连付了款的外卖也不敢要了,只好送给外卖哥吃。

    女子喊了早餐外卖

    不来领请外卖哥吃

    外卖哥薛大哥负责金科十年城、龙湖源著、天邻风景等附近小区的外卖配送。昨天早上9点,他再次给金科十年城小区的甘女士送早餐,到了小区大门口,他给甘女士打电话。

    “我连续打了3次电话,每次她都挂了。”薛大哥说,甘女士是他的一个老顾客,平时经常喊早餐外卖。他以前早上送到小区大门口,都是她自己下楼来取早餐回家。

    薛大哥在寒风中等甘女士来领早餐。但十多分钟过去,薛大哥仍没见到甘女士下楼。这时,他的手机突然收到甘女士发来的一条短信:早餐不要了,请你吃了。

    “我刚好没有吃早餐,既然她请我吃,我就吃了。”薛大哥说,大约30分钟后,甘女士还给他打来电话表示歉意,说早上让他在寒风中等久了,并表示由于婆婆不满她早上经常喊外卖,当时两人在闹别扭,不方便下楼领早餐,所以才把早餐送给他吃。

    女子有时忙不过来

    被迫去喊早餐外卖

    昨天上午,记者通过薛大哥提供的电话联系上甘女士。甘女士不是很愿意说家里的事,经过记者多次做思想工作,她才说一些家里的事。

    甘女士今年28岁,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说,大儿子今年5岁,在南桥寺读幼儿园,每天早上7点20分起床,她要给儿子穿衣,督促他洗脸、漱口等。

    “儿子早上一般吃鸡蛋加麦片,或牛奶加鸡蛋。”甘女士说,等自己把儿子早餐安排好,2岁的小女儿又要起床,自己又要给她穿衣、洗脸、漱口。把女儿收拾利落,奶粉兑好给她吃,自己马上又要送儿子去学校。等送了儿子回家,差不多已经到了9点,这时婆婆往往还没有吃早餐。有时忙不过来,甘女士只好喊早餐外卖,到家就可以和婆婆一起吃。

    婆婆不满意儿媳喊早餐

    扬言再喊外卖就回老家

    “老公每天开车上班晚了很堵,于是他都提前到早上7点出门,到了单位才吃早餐。这样,她一个人就要带两个孩子,非常忙碌。”甘女士解释说:“婆婆已经79岁了,由于担心婆婆手脚不灵活出事,便没让婆婆做饭,只是在她送儿子去学校时,婆婆照顾小女儿10到20分钟。

    甘女士说,从今年9月开学以来,她一周要点两到三次早餐外卖。虽然老公比较支持自己,但婆婆一直都不满意她喊早餐外卖。“其实,我点早餐是怕婆婆饿到了。因为我送儿子去学校回来都差不多9点了,再做早餐,差不多要到9点半了。但婆婆对此一直不理解,最后还对我说:‘再喊外卖,我就回老家’,让我好伤心。”

    声音

    婆婆: 喊外卖浪费钱,宁愿自己做

    昨天,记者见到了带着女儿和婆婆在小区里散步的甘女士。甘女士的婆婆告诉记者,她知道媳妇为了照顾两个孩子,辞职专心带孩子很辛苦。

    “每天早餐都是二三十元,太浪费钱了,自己做耽误不了多长时间。”甘女士的婆婆说,她不挑食,早上简单吃点什么都可以,去外面点餐,“我又心疼钱,宁愿自己做。”

    这时,甘女士在旁边笑着说:“妈,我不是怕你饿着了吗?钱用了可以赚,你饿生病了就划不来了。”

    老公:

    支持老婆做法也要兼顾母亲

    甘女士的老公傅先生提到老婆和母亲之间为了点早餐闹矛盾的事,很是无奈。傅先生说,他上班较早,而老婆一个人要照顾两个孩子,很辛苦。而母亲年纪又大了,做饭困难,他夹在中间很为难。老婆也理解他,他也经常劝母亲,但老人家心疼钱,很难说服。

    “我还是支持老婆的做法,太累了,点早餐可以轻松一些。”傅先生说,但母亲有自己的想法,我只能多做做母亲的思想工作,多劝一劝她。

    分析

    专家: 消费观念不同引发婆媳“大战”

    对此,重庆社会学专家谭刚强表示,甘女士与婆婆因点早餐闹出的问题,其实是婆媳之间两代人消费观念不同引发的婆媳“大战”。谭刚强说,甘女士今年28岁,而婆婆已经79岁,两代人之间的消费观念相距甚远。媳妇会紧跟潮流,喜欢新的消费模式和行为,而婆婆会守旧保持节约。

    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网购、提前消费,喜欢点外卖、团购等新的消费模式和行为,这些新的消费观念与老人们提倡勤俭节约的消费观念相悖。一回、两回,老人可能觉得没问题,但时间久了,老人就会抗拒。这也折射出两代人之间沟通的重要性。而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对于化解家庭矛盾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儿子要多与母亲进行有效沟通。

    调查

    七成80后选择喊早餐外卖 八成老人选择在家做早餐

    昨天,记者随机对21名80后进行了采访,发现有15名年轻人会选择点外卖早餐。记者又对36名50岁以上的老人调查发现,超过25名老人不会喊早餐外卖,而选择在家做早餐。

    天邻风景的80后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本来就忙不过来,还要做早餐,太浪费精力了,点早餐外卖和自己购买早餐回家吃没有什么区别。她说,现在很多人都不在家吃早餐,而是在路上随便买点早餐吃,或者到达单位楼下再吃早餐,这与喊早餐外卖回家吃有什么区别呢?

    而龙湖源著小区的陈婆婆表示,做早餐很简单,而且花的时间也不多,可以在家自己做早餐。“年轻人主要是懒,找借口不做早餐,想自己在早上多睡一会儿觉。其实他们可以提前一点时间起床把早餐做好。”陈婆婆说,关键是自己做的早餐可口多了,外卖肯定没有自己做的好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