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卖“保健品”的摊事儿了 北碚警方抓获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11名
  • 卖“保健品”的摊事儿了 北碚警方抓获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111名

    时间:2017-11-24 16:20:21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11月23日17时01分讯(记者 张勇)吹得神乎其神,但实际上一点效果都没有!对于这样的“保健品”,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近日,北碚警方成功侦破了一桩以向老年人销售“保健品”为名,涉案金额上千万元的特大网络通信诈骗案件,摧毁犯罪窝点8个,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11名。

        2017年7月,在有关部门指导和协助下,北碚区警方对一起高价贩卖“保健品”的诈骗案进行深入侦查。

        经过数月攻坚,专案组通过对涉案的电话、资金、网络、物流信息进行全面落地核查,发现该案属于一个新型集团化运作的诈骗团伙所为。这个诈骗团伙组织结构严密,涉案人员较多,分布在广东省广州市、福建省漳州市等地,专门以冒充医疗专家贩卖保健品实施诈骗。

        “为首的是赵某等人。他们成立公司掩人耳目,大量招收话务员拨打网络电话,并利用媒体发布虚假信息吸引中老年、病患群体等特殊人员。”办案民警介绍,因为受害人或多或少存在追求药品保健、缺乏家人关心、追捧专家教授诊疗等心理,所以比较容易与对方攀谈起来。

        在获取受害人信任后,诈骗团伙成员通过夸大受害人病情、虚构疗效等推荐“名医专家”与“保健品”,再由二线话务员冒充专家教授、医学权威,假借替受害人诊断,继续夸大病情,最终将“保健品”通过快递货到付款给受害人达到诈骗目的。

        另外,初次诈骗成功后,诈骗团伙成员还会采用跟踪回访、邮寄收音机与健康指南、伪造体检报告等方式继续多次实施诈骗。

        11月14日,重庆北碚警方组织警力,在广东广州、福建漳州两地同步开展收网行动,捣毁诈骗窝点8个,抓获团伙头目、业务骨干、业务员等犯罪嫌疑人111名,当场查获涉案电脑193台,作案手机167部。

        目前,诈骗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全部落网,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