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开州美景大放异彩 微电影《湖山谣》获国际微电影大奖
  • 开州美景大放异彩 微电影《湖山谣》获国际微电影大奖

    时间:2017-11-22 15:44:45  来源:华龙网  作者:
    电影海报 图片来源网络

    华龙网11月21日18时讯(记者 董进)伴随着细婉的笛声,汉丰湖的山倒映着水、水弥望着山,在长镜头的画卷中缓缓展开,这就是记录开州美景的微电影《湖山谣》。19日晚,象征着中国微电影业界最高奖项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微电影展“金桂花之夜”颁奖盛典在杭州圆满落幕,在开州全景拍摄《湖山谣》在此次影展上大放异彩,收获十佳城市微电影奖。

    第五届中国国际微电影展“金桂花之夜”颁奖盛典共分为四个篇章,包括“公益之光、艺术之心、繁荣之梦、发展之路”。作为影展主竞赛单元的“金桂花”奖设立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11个奖项。《湖山谣》与《回转八月》《印象·丝绸之路》等片一同获得“十佳城市微电影”奖。

    影片截图 图片来源网络

    据悉,《湖山谣》是央视微电影频道《美丽中国》系列300部微电影作品之一,讲述了在某电台主播秦成山,将自己的播音间设在汉丰湖上的一座画舫内,每天画舫都会在湖上行驶。一天,秦成山十年前的恋人李秋水回到了家乡开州。李秋水要投资这里的旅游业,画舫便是她主要的项目,这使得秦成山面临着失业。秦成山将如何面对窘境?这对十年前的恋人能否再续前缘?

    微电影里不仅记录了发生在汉丰湖的这个动人爱情故事,还将举子园、汉丰湖、滨湖公园、调节坝、盛山植物园等开州美景一网打尽,听着秦成山读着宋词,带着淡淡哀愁的古筝弹起,画舫船尾在清晨的汉丰湖划出一道道浪花,那山那水那景没得如诗如画。

    除此之外,该片的同名主题曲《湖山谣》也悠扬动人,“你在水中央,我在水一方,一抺乡愁起,满城花开花更香”。这首歌曲由国内著名文化策划人、词作人、“美丽中国”系列三百部微电影总导演胡适之作词,央视微电影美丽中国频道音乐总监、著名音乐人温喆作曲,国内著名编曲、音乐人李珂倾情打造,演唱者为著名歌手云飞,无论是歌词还是曲调,每一个创作细节都精雕细琢,融入了开州特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