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冷吗?昨日重庆遭遇下半年来最冷天 今明气温继续低迷
  • 冷吗?昨日重庆遭遇下半年来最冷天 今明气温继续低迷

    时间:2017-11-21 16:18:06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江上云雾袅绕,细雨不断。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11月20日15时30分讯(记者 董进)这天气说冷就冷,伴随着“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昨日重庆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来当地新低,局地平均气温仅3.5℃,而高海拔局地已经开始飘起了雪花。不过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气温还将持续低迷,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3℃,高海拔地区仍有雨夹雪出现,大家需添衣保暖。

    从17日夜间以来,重庆各地气温一路走低。昨日,主城平均气温仅13.6℃,武隆、秀山、酉阳、彭水、黔江、石柱、巫山、巫溪、城口平均气温都跌破了10℃,其中酉阳平均气温只有3.5℃。巫溪红池坝在17日夜间开始飘雪,城口黄安坝也能欣赏到秋冬同步的美景。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显示,昨日全市除梁平和万州外,其余地区日平均气温均创下了当地今年下半年来最低值。

    今天,重庆大部气温维持个位数。上午10时,主城气温仅10.3℃,其余大部地区气温仍不足10℃,其中秀山只有4.2℃。今晨,已有不少市民换上了冬装出行。截至15时,全市大部气温在9℃以上,开州最高13.2℃,其次万州12.4℃、云阳12.1℃。黔江气温最低仅6.2℃。主城目前小雨,气温10.4℃。这次的冷空气可真不是闹着玩儿的,小伙伴们大衣羽绒服秋裤都可以整起了。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持续阴雨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3℃,而秀山、酉阳、黔江最高气温或将低于10℃。高海拔地区仍将伴有雨夹雪。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渐冷,大家需及时添衣保暖。高海拔地区的市民在使用电烤火炉时需注意用电安全,切勿长时间使用。另外,每天晚上用艾叶泡脚可有效驱寒。

    未来两天天气: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北部偏北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地区气温7~13℃,城口及东南部4~8℃。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0~12℃。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中西部阴天有间断小雨,东南部阴天有零星小雨,东北部阴天,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大部地区气温6~13℃,城口及东南部3~9℃。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0~12℃。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