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一“S型公路”成网红 宛如一道七彩斑斓的彩虹(图)
  • 重庆一“S型公路”成网红 宛如一道七彩斑斓的彩虹(图)

    时间:2017-11-20 15:59:24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红酒小镇的“S型公路” 记者 郑友 摄

    重庆商报讯 连续9个弯道,而且还五颜六色被涂了装,18日,随着涪陵区蔺市镇红酒小镇“S型公路”的建成通车,继波浪型公路和螺旋式停车库后,再度成为独具山城重庆地域特色的网红。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要去到实地亲自驾车感受一下。

      网红“S型公路”共9个弯道

    昨日,记者在红酒小镇看到,新建的“S型公路”,红黄蓝等色彩艳丽的装扮,利用无人机空中俯瞰,犹如一道五颜六色的彩虹。

    红酒小镇相关负责人刘永宏告诉记者,“S型公路”依景区内的鸡公山而建,从鸡公山顶通往山下的梨香溪景观大桥,路面总长度185米,宽度5米,S型曲线半径6米,平均坡度18.5%。从起点至结束,共计9个弯道设计。

    宛如一道七彩斑斓的彩虹

    “虽然我场考时,S型是一次性通过,但这么密集的弯道,还是想去挑战一下。”昨日,在包括人民日报等媒体刊发后,红酒小镇“S型公路”顿时成为网红。在网上留言的同时,不少市民甚至驾车去到红酒小镇,要亲自实地感受一下。来自九龙坡区巴国城的陈先生,事后告诉记者,尽管从上往下单线行驶,地势也不算险要,但有着轻微“密集恐惧症”的他,还是小心翼翼。“远远望去,‘S型公路’宛如鸡公山上一道七彩斑斓的彩虹。”不少市民在网上给出自己的直观感受,甚至有网友比喻其为“贪吃蛇”。

    全程单向限速5公里/小时

    刘永宏介绍称,“S型公路”是景区对市民免费开放的体验性路段。

    网上质疑连续的弯道还被五颜六色的装扮,会不会带来安全隐患?对此,刘永宏回应,景区特别规定,车辆只能全程单行向下行驶,且时速不能超过5公里。

    要去到“S型公路”的起点,需绕行到1公里外的另一条双车道盘山公路,但记者实地采访时注意到,前来驾车感受的市民络绎不绝。因是开放之初加上周末,还有不少安保人员值守在现场以防突发情况。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

    首席记者 郑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