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人穿厚点!巫溪城口下雪了 主城未来三天继续降温
  • 重庆人穿厚点!巫溪城口下雪了 主城未来三天继续降温

    时间:2017-11-20 15:49:32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城口县河鱼乡畜牧村雪景美不胜收。通讯员 梁峰 摄
    城口黄安坝迎降雪,红色山果在冰雪覆盖下煞是好看。特约记者 邱朝举 摄

    华龙网11月19日13时13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徐焱)昨(18)日,重庆巫溪县红池坝和城口黄安坝景区迎来今年冬天首场降雪。据重庆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市气温还将进一步下降,全市最高温将不超13℃,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

    昨天迎来首场降雪

    受冷空气影响,我市从17日晚迎来了降温降雨天气,部分地区平均气温下降8℃。

    昨日,巫溪红池坝、城口黄安坝和渝陕界梁迎来今年下半年首场降雪,到处一片银装素裹。相比去年10月28日城口迎冬季首场降雪,今年的第一场雪时间不算太早,但“断崖式”降温引来朋友圈一片吐槽。

    未来三天天气

    据气象台预计,今晚到明天白天,东北部偏北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地区气温6~13℃,城口及东南部2~9℃。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0~12℃。

    明晚到后天白天,中西部地区阴天有间断小雨,其余地区阴天有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地区气温7~12℃,城口及东南部4~8℃。 主城区:阴天有间断小雨,10~12℃。

    后天:各地阴天有间断小雨或零星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大部地区气温6~12℃,城口及东南部2~7℃。主城阴有间断小雨,10~12℃。

    巫溪红池坝,白雪与红叶相映成趣。通讯员 乔洛阳 摄
    巫溪红池坝,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通讯员 乔洛阳 摄

    生活小常识:冬季常熏艾 老少无疾患

    冬季寒风习习,门窗紧闭,空气对流少,是多种上呼吸道疾病的好发时节,专家提醒,常用艾熏蒸居室,可有效地预防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维护人体健康。

    研究发现,艾叶熏蒸是对居室进行消毒杀菌的好方法。实验证明,每平方米用艾叶1~5克进行烟熏30~60分钟,对金黄色葡萄球菌、乙型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白喉杆菌、伤寒及副伤寒杆菌、结核杆菌、绿脓杆菌等细菌有不同程度的杀灭作用;对腺病毒、鼻病毒、流感病毒、疱疹病毒等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此外,艾熏尚有一定的对抗肺炎支原体作用,并可显著提高鼻分泌物中非特异性免疫球蛋白A的含量,增加人体免疫能力。

    实践证明,一般以艾叶每月烟熏1~2次,在冬季及流感流行季节,每周烟熏1~2次,能使各种常见致病菌、病毒及真菌的数量显著减少,从而有效地预防各种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生。

    艾叶气味清香,用其水浸剂或艾叶油外涂皮肤或嗅闻,除具有抗菌、抗病毒作用外,对呼吸道还具有平喘、镇咳、祛痰、消炎及抗过敏等作用。学会使用艾条艾灸、艾叶烟熏,可净化空气,防病健身,使合家安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