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重庆市司法局以学促干强化政治担当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重庆市司法局以学促干强化政治担当

    时间:2017-11-17 16:14:16  来源:华龙网  作者:

    重庆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市司法局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11月16日16时40分讯(记者 董进)为更好地动员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广大干警和法律服务工作者,今(16)日,重庆市司法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广度拓展、向深度进展,强化贯彻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重庆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从10月18日十九大开幕之日起,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精心组织,通过收看现场直播、召开中心组会议和党员干部大会、开展自学和专题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在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局党委多次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并印发《关于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对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进行了全面部署。

    市司法局要求各位局领导结合工作,深入到基层和一线干警中宣讲十九大精神。目前已派出6个工作组,结合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工作考察,到30个村和社区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林育均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前期学习宣传贯彻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广度拓展、向深度进展,强化贯彻落实,务求取得实效。不仅要坚持全面学、系统学,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还要善于抓重点、抓落实,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接下来,重庆市司法局要广泛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同时,推动在执法中普法、在法律服务中普法观念,使普法更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法治文化建设也将是接下来工作的重点,把法治文化纳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组织开展丰富多采的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激发法治文化创作活力,打造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致的法治文化精品,推动法治精神向社会文化生活全面渗透融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