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中国农技协组织建设培训班在渝开班 助力贫困地区科学素质提升
  • 中国农技协组织建设培训班在渝开班 助力贫困地区科学素质提升

    时间:2017-11-15 15:51:0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今(14)日,中国农技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贫困地区农技协组织建设培训班在重庆开班。记者 伊永军 摄

    华龙网11月14日15时58分讯(记者 伊永军)今(14)日,中国农技协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贫困地区农技协组织建设培训班在重庆开班。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将邀请十九大代表宣讲十九大精神,组织经验交流、实地考察等,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培训由中国农技协、重庆市科协主办。来自全国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60余个国家级贫困县(市、区)科协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此次培训历时4天,将邀请十九大代表、重庆市云阳县大果水晶梨协会会长杨大可宣讲十九大精神,组织经验交流和分组讨论等。

    此次培训期间将组织学员进行现场教学,实地考察重庆市北碚区农技协联合会和江津区花椒协会。据介绍,重庆市北碚区农技协联合会开展“七建”活动,即建农村科普示范户,建社区科普服务中心,建社区科普画廊,建科普田间学校,建协会党支部,建农技协电商平台,建科普惠农服务站,其中,依托产业特色优势建立农村科普示范户2092个,占农村总户数16036户的13.05%。重庆市江津区花椒产业协会成立于2003年,是江津全区花椒种植、加工、销售、农资供应等生产经营主体组成的社会团体,分布在全区25个镇(街),开展花椒产业全方位服务。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科协农技中心主任师铎介绍说,农技协是各级科协组织服务“三农”的基层科普组织,这次培训班的主题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贫困地区农技协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农技协组织在提升农民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