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6金3银3铜 西南大学艺术体操队卫冕全国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冠军
  • 6金3银3铜 西南大学艺术体操队卫冕全国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冠军

    时间:2017-11-15 15:49:08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11月14日16时26分讯(首席记者 黄军 通讯员 郑劲松 韩笑)来自西南大学的消息,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2017年中国学生艺术体操锦标赛日前闭幕,全国28所大学、80余所中小学的900多名运动员参加角逐。经过5天紧张比赛,西南大学艺术体操队拿下团体第一、个人全能第一及个人、集体单项多项金牌,继去年夺得该项赛事10块金牌之后,以团体总分第一名成绩再次夺冠,成功卫冕。

    据西南大学介绍,该校体操队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项目银牌得主、2015年调入西南大学体育学院的青年教师吕远洋任教练,并得到该院宛莉副教授指导。今年,西南大学派出了10名专业技术优秀、表现力极强的运动员参加了个人单项、全能和集体项目如绳操、带操、圈操等类别的角逐。

    吕远洋介绍,这次比赛是历届以来参与队伍最多,竞争最激烈的一次比赛。虽然没有北京各大高校的主场优势,但经过一年的艰苦备战,加上5天的赛场拼博,西南大学的运动员还是一举拿下了6金3银3铜的骄人成绩。

    吕远洋说,经过这一年的训练,全队队员无论在思想上还是竞技水平上都有了极大的提高,尤其在艺术体操的编排和表现力上都成为全场自编项目的焦点,也得到了裁判员、竞争对手和现场观众的认可。西南大学的艺术集体操还被组委会指定为开幕式的表演项目之一。

    据悉,运动员中的重庆妹子、大四学生王校甜表现突出,一人夺得体育院校组个人全能第一、绳操第一、球操第一3块金牌和个人圈操第二、带操第二两块银牌。凭借多次比赛的优异成绩,王校甜已被免试保送西南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